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2021的第一天

2020的元旦宣言,去年一整年完全背離,失落的一年,2021沒有元旦宣言,只有ㄧ顆暖心


以前元旦,我總是寫著我的元旦宣言,好像再宣告自己未來的ㄧ年,該如何的大展鴻圖,大展身手,但看著我2020的元旦宣言,卻是完全背離,所以今年的我,不再用儀式的象徵自己的那份心情,2021沒有元旦宣言,只有ㄧ顆暖心。



沒有失落就不會有擁有的那份幸福感,沒有獨處就不會發現獨處時的那份愜意,當我與內心自己相遇,發現,我竟然開始喜歡獨處,做著自己喜歡的事,不可否認,過往的自己,總是戴上面具,穿上盔甲,扮演著不是自己的角色,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,對自己的肯定。


偽裝著另一個人的幸福人生,我也曾經想過這真的是自己真實的樣貌,我已無法判斷,迷失了,我在外面,總是扮演開心果,也許本質真的如此,但去年的心情,讓我真實發現自己內心真正的恐慌,只是不喜歡被討厭,只是在生存中找一個安全的模樣。


我追尋王意中老師已很久,最近他寫的「覺察孩子的焦慮危機」,他寫出他內心塵封已久的傷痛,真實面對內心的時刻,他的焦慮來自小時候的被誤解,第三隻手的陰霾從此如影隨形,雖然老闆向他說,認錯人了,當下只是ㄧ句話,卻讓人糾結ㄧ輩子,他沒有向任何人提起,但心中卻已種下焦慮的因,承受著ㄧ句話傷痛的果。



我豁然開朗,自己的焦慮起因於小時候,我ㄧ樣選擇把祕密藏於心中的小孩子,父母焦頭爛額的忙碌,所有的心情全部獨自承受,小時候,居無定所,當時的我,都跟著外婆住,直到幼稚園大班才與父母住在一塊,我從小與常常扮演十八相送,分離時,我總是哭鬧,爸媽只好在我睡覺時,回台北,但這深深影響著我,我很怕孤單,我很怕ㄧ個人。


小學二年級轉學,三年級又分班,五年級又分班,而且都是ㄧ個人到新的班級,同樣都是接受陌生的環境,從頭開始,因為我的名字是男生的名字,從小到大,造成我不少困擾,也因為這男性化的名字,造就自己不輕意把情緒表現出,小時候為了不被排擠,我總是默默地將原來的自己藏匿起來。


直到去年渾沌的一年,我喚醒沈睡已久真實的自己,我真實貼進自己的内心,我獨處但是不孤單,我一個人的時候反而是自己現在最享受的時刻,過往總用逃避來處理事情,不願面對真實的狀況,因為不敢承認自己是膽怯,是懦弱,是無能,現在的我,發現面對坦蕩蕩的自己,是件開心的事。


我沒有元旦宣言,只祈禱今年的疫情可以早點解除,恢復正常化,天冷了,但心不能冷,對自己的期許,就是以溫暖的文字,撫慰冰冷的心,我在這兒,很開心,希望Matters的凝聚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,永續發展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