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超狂的決定

超狂的決定~幫自己剪髮

昨天晚上看著我的短髮已經變長了,但是没有時間去弄頭髮,又不想剪短,強烈冷氣團即將來襲,好掙扎喔!看著鏡子的自己,下了超狂的決定,自己剪自己的頭髮,這想法一出,家人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,這是真的嗎?


我可以幫自己修一下頭髮,讓自己熬過這惱人的過渡期,好歹自己也學了那麼長時間的剪髮,心想只是小修,應該還好吧!把工具找出來,隨即幫自己修剪頭髮,小心翼翼的慢慢修,把頭髮打薄了一些,自己修了左邊,再修了右邊,把髮尾打薄,讓頭髮感到輕薄些,就去洗頭,吹整一番,輕鬆許多。


今天早上,去上班時,我便問同事,有沒有發覺我剪髮了,想不到她們問我,妳真的自己剪自己頭髮,她們覺得剪得很自然,很好看,心裡踏實多了,結果ㄧ個客戶來了,便問我去剪頭髮啊!剪的好可愛,結果同事就說我走錯行了,不過,這可是我想要斜槓的動機,我抒壓上了很多的課,都是自己實際上用得到的課程。


最有興趣之一還是頭髮方面,去上新娘秘書的髮型課程,認識一群好姊妹,學到真是自己的,每次把頭髮弄得美美,客户都以為我都去給別人洗頭吹整呢!那瞬間,發覺她們的眼睛發亮,羡慕的表情,讓我不知不覺感到十分的開心。


我實在無法忍受一成不變,但生活真的就是如此一成不變,能滿足我想變化的心情,就是變髮,我這次挑戰自己,超狂的决定,這成果得到別人的肯定,也給自己又增加一分信心。


有心栽花花不開,無心插柳柳成蔭,有時積極努力的付出,未必水到渠成,天時地利人和在當下的最好的時間才能有所成,得失心太大,易陷入焦躁,反而輕鬆愉快的學習中,得到更大的啓發。


剪髮便是如此,因為姊妹們有時會要我幫她們修剪頭髮,我都說妳們敢讓我剪,我就敢剪,互相給對方機會,因為要練真人,才能真正進步,現在我都隨遇而安,全家人的頭髮,全由我包辦,不知省了多少時間和金錢,本事學起來,就是自己的。


因為如此,自己還因此考上證照,這是我以前從沒想過的事,我現在很喜歡看別人的髮型,想像這髮型如此剪出的,當你完成一件作品,而本人對你的作品,非常滿意,那是最直接的鼓勵,寫作亦是如此,當讀你的文章,而得到共鳴,得到你想傳遞的訊息,懂你,這真的令人感動,令人欣喜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