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馬特市年度字 | 心

每個人來到Matters,總懐抱初心,初心易得,始終難守


我為馬特市年度字,選了個字,這其中的原因,就讓我娓娓道來……


今年自己的心,遭受接二連三的襲擊,挫敗的感覺,讓焦慮憂鬱把自己的心,傷的支離破碎,感覺自己變了,明明一打話匣子,就說個不停,但當時的自己,很不愛說話,感覺自己變得好感性,眼淚常常不受控的落下。


非常討厭這樣的自己,因為和原本的自己差很大,我的工作必須笑臉迎人,笑口常開,並且要和客户噓寒問暖,讓我的心很疲憊,我依舊偽裝自己,武裝所有的防備心,在工作上,雖挫敗但外觀上同事並無任何察覺,但是我超級不想上班。


但是不可能不上班,我曾經找醫生,因為這感覺很痛苦,跟醫生聊聊,那淚果然不爭氣滑落,醫生說我很厲害,現在才覺得忍受不住,別人一個問題就受不了,妳卻承受這麼多個問題,妳可以不用扛那麼多,妳可以放鬆一些,我不知道,這些壓力巳經超過自己的負荷。


醫生開立處方藥,要我自己斟酌用藥,我ㄧ出診所,不顧他人的眼光,痛快哭ㄧ場,因為淚水止不住潰堤,那個畫面,真的深刻腦海,我從那一刻,才發現自己真的需要把自己拉起來,沒有人可以拉自己,只有自己能救自己,我必須堅強,因為我是媽媽。


我ㄧ直以來,早遺忘了什麼才是自己的模樣,我把什麼人都放心上,卻忽略自己,當我把自己的心情抒發,没有期待,只是面對内心的自己,誠實的傾聽,在Matters發文-與内心的自己相遇,想不到大家都為我打氣,在一次又一次抒發,發現Matters伙伴們,都擁有ㄧ顆溫暖的心,擁抱妳冰涼的心,那顆在外面受盡委屈的心,慢慢地溫暖起來。


世界的冷漠、讓心寒了,讓心傷了,那心傷卻在這接受大家的愛,逐漸痊癒,隨傷疤偶爾掀起一些波瀾,但我的心有了暖心的回饋後,我真實的思考,也才明白我沈睡已久的內心小宇宙,在此時被喚醒,我想真實的做自己,在Matters 我找回年輕時的最愛寫詩、短篇、小說,還有因為焦慮而開始寫書法練心,都讓自己的心自在的飛翔。


我從沒有如此積極的做過什麼事,其實應該是個魯蛇,没有特別的事蹟!但我進入Matters後,忘情的寫作,從未感受過,我的心竞是如此舒坦,我的同事,都覺得我是個奇葩,這工作壓力這麼大,他們早就累死了,怎麼還能寫作呢?我說這是抒壓,不是壓力就能像泉水般湧出,没有期待只是盡力去做,不忘初心,方得始終,初心易得,始終難守。


所以對自己而言,馬特市年度字,我自己的選擇是【心】,不管你的心,現在在什麼狀態,都是來馬特市最棒的呈現,心傷時,抒發你的心情,心豐盈時,可以回饋,用暖心溫暖人心,用行動支持,用愛灌溉這兒,讓寫作的家園,種下更多福田,讓這片園地更加茂盛,讓彼此的心更有向心力。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