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甯靜的家鄉㈠

(编辑过)
甯靜的故鄉


每當我一踏上回家的路,心情就很興奮,尤其遠離都市塵囂,回到家鄉那一刻,是那樣的寧靜、眼前的景緻,讓我有渡假的感受,心靈得以放鬆。


其實小時候對家鄉的記憶很薄弱,爸媽年輕時,北漂到台北打拼,努力的工作,只有大節日才會回鄉,所以對家鄉並沒有特別的感情,從小就在台北長大。


尤其爺爺、奶奶很久之前就相繼離世,回到家鄉的機會就更少,那時回鄉祭祖都是爸爸帶著哥哥參加,他們總認為女兒以後要嫁人,都是男生代表。


直到爸媽決定返鄉定居,我們當時真的很驚訝,在這之後,我便成了離家的遊子,對火車的感情也來自於此,我的家鄉只有火車能到,所以坐火車,總給我滿滿的回憶。


記得有ㄧ回,我帶著同學們,興高采烈的回家,下了火車,坐了計程車要回家,當時那個司機先生,跟我說到了哦!我ㄧ看這不我家,連忙打電話問,才發現我搞錯地方,同學們還笑我,對家還真不熟,這鄉下的路名還真的很難記呢!


鄉下的生活,足以讓都市小孩耳目一新,我的同學還是在這學騎腳踏車,不過我忘了究竟那樣算學會了嗎?記得我爸爸還親自為我們焢窯烤地瓜,同學們和我,都開心不巳,這是沈封已久的回憶,彷彿回到那青春的學生年代。


家鄉在一次又一次的接觸、感受,我對家鄉的情感,越來越深,所以每每看著遠方的山巒,綠色稲田,我都會想起我的故鄉,也才明白,什麼叫鄉愁,什麼是近鄉情却。


每次回去必去的祕境登高望遠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