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矛盾的愛

(编辑过)
矛盾的愛 卻把對方推向更遠的地方


看著@蔚藍天空 寫得《雖不認識你 但此刻我敬重你》,演員王自健,詮釋《我是余歡水》那個中年失意及那失去健康的落寞男人,他最真的演出讓人隨他的情緒的而淚流,局中人物的無奈,令我想起,之前寫得ㄧ篇短篇,分享給大家。



在生活中充斥著許許多多矛盾的情節,卻被合理化,原本是不成立的狀況,硬生生被迫存在。


男與女,父母與子女,明明心裡愛的對方,疼惜對方,但對方的解讀並非如此,明明在意,卻假裝不在乎,因為矛盾的愛,沒有溝通而造成無法補救的遗憾 。

寧靜和志遠就是活生生的例子,志遠生病患了肝癌,他不想讓寧靜擔憂,總是一個人去看醫生,每當化療時,總欺騙寧靜要去出差,寧靜一直覺得志遠變了,她開始胡思亂想,懷疑志遠是不是外遇,就這樣感情愈來愈淡,志遠也不去解釋,就讓寧靜離他愈來愈遠,他想著自己就要離開這世界,不想拖累她。

寧靜在這段期間,日日夜夜未成眠,總是流淚到天明,她想不透志遠為什麼要把她的愛往外推,她決定跟著她,看看他到底在做什麼?她一路跟著志遠,來到醫院看著志遠走進診間,又去抽血換上醫院的病患服裝,她突然腦筋空白,開始想著最近志遠有太多太多異常的情形,當她把這些情況一一拼湊起來,她對自己生氣,為什麼那麼遲頓呢!

她回家後,決定給志遠一個驚喜,然卻突然接到醫院來電,電話那頭傳來志遠病危通知,她的世界崩塌了,她趕去醫院時,志遠已經沒有意識了,任憑寧靜如何呼喚他,他再也沒有回應,醫生宣告志遠死亡時間,請寧靜節哀。

我們常常自以為是,為對方決定事情,單方面認為是為了對方好,孰不知,對方並不認同,沒有溝通,沒有交極,卻把對方推向更遠的地方,矛盾的愛使得這對戀人失去人生最後的時光,陪另一半走完這最後旅程,留下深深的遺憾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