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若我老了

(编辑过)
我若老了 他長大了 我只能放他自由高飛一切要飛多遠 能飛多高 隨他吧!


看了@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早上的發文

《在路上》9分鐘 - 關於自閉症家庭的微電影的"觀後感”,看了眼淚不自覺滑落,身為母親,對孩子真的是ㄧ輩子的操心,學會放手,但這放手,內心的拉扯,放手是自由的飛翔,還是折翼的墜落。

裡面有一個情節,即說到鄭捷捷運殺人事件的社會影響效應,劇中自閉兒患者,獨自搭公車時,因為突然大叫,以至引起其他乘客的恐慌,而當下那個自閉症患者更是害怕,手無足措的下了車,造成他獨自站在街角害怕恐懼,看到這兒,心很難過。


鄭捷事件後,關於父母親所帶來的衝擊,對特殊孩子(SEN)更是難解的痛,身為父母,學會放手,想讓他自由的飛翔,卻害怕是折翼的墜落,尤其身為過動兒的家長,真的會很無力,也很挫敗。

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,過動兒的難處,幸運的孩子,受到外界的否定,還有父母為他設置的堡壘,在這溫暖的愛中,得以安心的成長,不幸的孩子,受到異樣的鄙視,父母親也未能帶領他面對未來,這樣的孩子的路上,充滿荊棘,被放棄的人生,心裡的黑暗,將造成許多遺憾的結果。

我對過兒一直採取信任的教育方式,我希望他能做到,因此我不能隨便對他承諾,又無法做到,其實是希望他學會踏實、學會責任,學會控制自己,不讓自己陷入那衝動的危險當中,要他不能隱瞞,有事一定要告訴父母,從小他總讓我操碎了心,當然隨著時間增長,他也比小時候穩定些,因為他最需要的時候,我總陪伴他,安全感對孩子是很重要的。



我若老了

他長大了

我只能放他自由高飛

一切要飛多遠

能飛多高

隨他吧!


我若老了

身體還行

我卸下

沉重的盔甲

自由自在

享受

最後人生


我若老了

追逐

心靈

最大的平靜

隨心所欲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