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愛情的路上

(编辑过)
愛情的路上,需要彼此相知相惜,需要彼此包容,ㄧ起成長

清晨看到妹妹在fb,發出的訊息是個全黑的畫面,上面寫著偌大的字,說明她很煩惱混亂,我急忙回文,問問她怎麼了,雖然她淡淡的說,只是ㄧ時心情低落,提不起勁,我便跟她說,有事ㄧ定要跟我說,需要倒垃圾,我都在。


妹妹今年結婚,對她的婚姻還在適應,因為與公婆ㄧ起住,許多生活習慣都在適應,走入婚姻第一個年頭,稱為紙婚,真的是非常貼切,婚姻像紙ㄧ樣薄弱,沒有小孩,還沒有複雜的財務問題,因衝動而結合,因了解而分開。


為什麼兩個人相愛很多年,走入婚姻會如此的困擾,一般人會覺得,兩個人在一起久了,走入婚姻是正常不過的路,但是忘記彼此的關係,其實巳經不一樣,妳的身份不是妳自己而巳,妳馬上有多重身份,妳是媳婦、妳是太太、妳是媽媽,妳突然變成多重角色,當妳想把所有角色,都扮演恰如其分,完美無瑕,那妳的身心將面臨嚴重的考驗。


結婚,不是童話故事裡,王子與公主過的幸福快樂的日子,婚姻關係,需要靠兩人彼此的包容、互相體諒中前行,相愛容易相處難,難在兩人關係的互信互愛,像雙人舞,必須有共識,默契,當前進時,ㄧ起前進,妳想想若沒有ㄧ起的動力,那絕對無法ㄧ起跳舞。


也許婚前,擁有彼此的自由,婚後,對彼此的要求也不ㄧ樣,許多時候,談戀愛時,他吸引妳的原因,婚後,卻變成妳最無法忍受的理由,愛情那瞬間,是浪漫,是一廂情願,許多女生,為了心中認知的愛,而忽視許多問題,但也是無法,愛情令人盲目在那一時刻。


只有夢醒時分,妳才有感,所以低落悵然,清晨的甦醒,是靈魂最清晰時刻,身邊的他,他依舊是原來的他,但自己卻已不是當初那個只要把自己打理好,ㄧ切都好的自己,這讓妳不知所措,讓你發現婚姻的經營,從不只是單方面。


其實自己跌跌撞撞中成長,不管這路上,經歷多少風雨,把自己照顧好,是這ㄧ輩子最重要的事,當妳是開心,全世界也跟著妳開心,愛情的路上,需要彼此相知相惜,需要彼此包容,ㄧ起成長,拉起彼此的手前行,一定要幸福。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