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【書法之美】感謝朋友分享【我】

(编辑过)
也無風雨也無啃

https://defoliation1314.pixnet.net/blog

感谢觀自落葉提供的書法墨寶



我很喜歡蘇軾詩詞,曾經陷入人生低潮期,每日總不自覺心情低落,寫書法的抒壓也讓自己重新認識蘇軾,發覺他的書法那樣豪邁豁達,如他的詞一樣,他對人生的風風雨雨,一路走來,豁達淡定,無論遇到多少困難,依舊隨心淡然,如他的詞「也無風雨也無晴」如遭受風吹雨打的人總期盼雨過天晴,蘇軾於此想得透澈,他說無風雨更好。無風雨,則盼晴、喜晴的心事也不需有了,這便是「也無風雨也無晴」的真諦,這樣風骨令人激賞。


朋友送上這篇書法,讓我從文中可以感受到作者的豁達與樂觀,在自己生活與工作中在情緒低落時就翻開閱讀,來勉勵來鼓勵自己,我以此文與大家分享,希望感受一下這不同於蘇軾【定風波】那股豪邁之氣,而是另ㄧ種沈穩平靜的風格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