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找尋那一份單純純粹

(编辑过)
DIY聖誕樹的飾品,完全手作喔!


12月的聖誕節,每年公司都會擺上聖誕樹應景一下,本人身為總務,總是親自製作聖誕飾品,幫公司省錢呢?


其實是自己很喜歡佈置,很喜歡聖誕節氣氛,更或許是潛意識自己拒絕長大,心裡頭的自己,還是永遠的少女心,還是喜歡可愛的、浪漫的事物,也許是哈比人,雖然歲月悄然走過,還是一樣執著那份單純。


在年輕時,長輩總是要我,學會成熟點,學會沈穩點,心思細膩點,只不過學了,還是學不會,自己其實不是很有勇氣的人,很想走自己的路,卻踏不出步伐,渾渾噩噩渡過這些年,若不是,人生出現如此多的難題,讓我挫敗,我接受自己最原本的自己,感受自己最無能的一面,我把所有的挫折,全算在自己的身上,當下真的很無力面對問題,我忘了自己,也忘了當初單純的自己。


有天,我弟弟跟我說,妳不用把所有的事情全攬在身上,每個人的人生,都有他們要走的路,妳可以放下,我聽到時,雖然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下,當媽媽的,永遠對孩子們的心,永遠無法停滯,但是我心裡也慢慢有了自己的想法,那個找尋自己的心,慢慢萌芽。


我想把沈淪的自己,拉上岸,我想告別那段空白的人生,那時的人生只有三個地方,家裡、學校、醫院,我應該是失聯户,彷彿與世隔絕,沒有自我,妳的身份多重,但卻沒有自己,這該是人生很可悲的情形。


感謝當時勇敢尋找自我的自己,女性常常不知不覺走入婚姻後,走進家庭裡,想把家照顧好,想把孩子照顧,把老公放心上,照顧這麼多人,卻忘了照顧那個疲憊的自己,我甦醒了,我想找尋我失落的年代,想找回我曾經的那份真愛-寫作。


我記得第一次把自己寫的文章,給姐妹們看,她們竟然說,妳從那裡抄來的句子,還蠻好的,我說,是自己寫得,她們還瞪大雙眼,看著我,我說,我要寫部落格,我想寫作,她們的驚嚇的表情,也許和平常的自己大不同,她們才會有如此的表情,這也是自己寫作的動力,更是自己的ㄧ種自我證明,因為這是自己選擇的路。


寫作是一種回顧的心情,只想把每一次心裡的悸動,每一次的感觸,記錄下來,成為我生命裡的記憶,留下點點滴滴的心情,在日後成為我最懷念的回憶,依舊如此單純,如此純粹。



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