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斜槓的萌芽



我因為小孩,婆婆陸續發生許多狀況,原先的計畫跟不上變化,終於一切底定,我返回職場也是一項不可能任務,記得面試時,我的經理表示他其實擔心我,證照不齊,怕試用期無法順利通過,當時我只有一張人身保險證照,試用期滿至少要4張才可通過。


當時七月面試,八月通知錄取,並詢問我何時上班,就敲定中秋連假的隔天上班,還記得是九月十六日,那段空窗期,我把金融研訓中心可報告的考試全報名,在兩個月的期間考6張証照,我急迫的想回職場,真得很認真,連我媽都很驚訝,從没看我那麼認真過。


現在回想自己那段時間,依舊把自己本分做好,把婆婆,孩子安頓好,自己利用清晨及深夜讀書,那意志力戰勝一切,至今我仍為自己感到榮耀,也許是經理說的那席話,心中那份不服輸,讓自己進公司後便把證照全部拿到,但是脫離職場返回金融業,壓力爆增。


在家裡沒有人會反對妳,任何事說了算,公司制度,層級分明,責任清楚,與客户進對應退的反應力,也歸零重來,第二次回歸,金融環境丕變,與客户的相處模式,已經完全顛覆我能想像的,金融服務業已經走向偏離服務業的基本服務,對待理财客户,無窮極致的服務,以往客户對待行員的尊重與信任也逐漸消失。

有時在想,服務業無窮極的顧客至上,若公司又無確時站在員工的角度設想,遇到不明糾理的客户,背負莫需有的罪名,實在覺得工作令人挫败,想逃離卻因為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而繼續存在,曾經莫名的被客訴,那客户指出的問题,根本就是不存在的指控,如此你依然要回覆報告,心情巳不美麗,隔天又遇那客户。


又提出無法承辦的業務,她又氣極敗壞的隨意駡人,還冷冷的問我們是不是不喜歡服務她?當下,冷氣房凝結,整個辦公室一片寂靜,沈默是最好的答案,她等待我們說話,但無人回應,那片刻她只好默默離去,她離去時 ,心裡真想放鞭炮慶祝。


我知道許多時候已經回不去,當時的美好,在這些年服務精緻化,服務品質的追求,無可厚非,但尊重服務你的行員,也是基本的禮貌對待,心裡默默的發出我ㄧ定要拖離這樣的氛圍,我知道金融圈已無法改變,我斜槓的心,從此萌芽。


我愈發覺得自己真得愈來愈不適合這圈子,公司的考績評比,像學生成績單,一項又一項,真有族繁不及備載之感,所以業績造成行員間的競爭,為了業績,善良的自己,真的有陣子超無力,那時刻,我上了許多課題程,一方面想抒壓,二方面真的想做自己真心想做的事,我照顧家庭,失落了自己的那段時光,我上了,新秘、經絡、不動產、剪髮課題,我因為有興趣,學習中讓自己很快樂,這過程雖然辛苦,完全利用假日進修,但積累下來,心裡是篤定踏實。


在去上了斜槓講座,更是清晰了自己的規畫,她說斜槓不是兼職,是創造自我價值,面對台灣的就業市場,斜槓需要永續經營的投入,但本業是不可偏廢、放棄,上了課程,心裡的脈絡逐漸清晰,我開始實行心靈二分法,白天工作只是糊口飯吃,擁有固定薪資,下班時間盡情的從事自己想要做的事,如此,工作壓力就不較令自己煩惱,雖壓力依舊存在,但心裡總有無窮希望隨行 ,深刻的想傳造自己的斜槓人生。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