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接到老師電話的心情

遠端的那頭聲音傳來,心裡早已忐忑不安



我有件是最懼怕的事,便接到學校老師的電話,這電話一定沒有好消息,每次一接起電話,遠端的那頭聲音傳來,心裡早已忐忑不安,開始幻想這次發生什麼,最令我難忘的事,是過兒小學五年級時,在放學回家時,被車子撞擊,跌倒頭撞到地上。


那天,我正在上班,接到老師的電話,老師第一句話,要我別緊張,天啊!無緣無故要我別緊張,此時我屏氣凝神注意聽著,心都快跳出來,她說過兒在放學途中,被車子撞到,聽同學轉述,頭撞到地板很大聲,她說已經送醫,要我別太擔心……


當下,我都嚇傻了,老師的關鍵字(別緊張,頭撞到地板很大聲),實在反而讓我坐立難安,連忙把工作處理好,先請假提前下班,那天覺得回家的距離,怎麼這麼遠,孩子的爸爸,跟我說,兒子命很大,都沒事,只要注意有無腦振盪的症狀,聽了才把那顆忐忑不安的心安撫下來。


所以我真的很怕接到學校老師的電話,面對一個長不大的小孩,尤其是男孩,真的有莫大的心裡壓力,很怕那不受控的因子,讓他又沒有思考結果,發生無法彌補撼事,這一直都是我心裡很大的陰影。


現在的過兒,經這麼一撞,人也跟著不一樣,慢慢從兒童轉成青少年,開始又有很大的變化,昨天又接到電話,老師說他考試作弊,會被記過,表現好才能消過,當然只好跟老師說,會好好要他注意。



我把過兒叫來,了解一下,為什麼作弊,我便問他,你作弊的動機是什麼?他說他怕考不好,但又不想去補習,他對英文沒興趣,讀的很挫折,我問他心裡感覺如何?他說他都還沒開始看小抄,就被發現,心裡很嘔。


我跟他分享,我國中時候也有這樣的經驗,那時考不完的試,突然班上瘋傳隔壁班的考試答案,基本上大家都看了,只是看得多不多,我呢!還沒看到幾題,就開始考了,結果,老師知道全班大作弊,分數沒達標,被打,作弊也被打,這一生被打最慘的一次,而且還沒看答案……


當我和過兒說了這段,過兒就跟我說,跟他一樣的心情,我語重心長的說,今天靠作弊得了一百分,那都是假的,書是為自己讀的,成績也是,考試的結果,只是你學習的成果,真正學習到的才是自己的。


我數落他一番,我與他的約定,從不食言,我寫作一方面為了自己,一方面我希望他可以感受到我的努力,我不是最好,但心中坦蕩蕩,我的確不追求不屬於我的東西,也不喜歡那種說一個謊,圓一個謊的心情,我的原則,就是不要壓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,也不要強制限制我想做的事,年輕如此,現在如此,到老也如此。


結束,兩個人的對話,我便跟他說,你去忙吧!我今天好忙,我的作業都沒有完成……

心裡想著我的過兒

以後的你

一定會面臨到許多的挫折

希望你找出

自己的樣子

自己可以

面對挑戰

勇敢無懼

善良

迎接你的未來

這過兒的媽,真不好當

挫敗感以往一直跟著我

當自己轉念後

我和孩子們的笑聲

也多了些

當媽媽真的有很大的感觸如同鄧惠文醫生所說

你必須要能夠先安頓自己,確定能用自己選擇的方式來過活,然後也必須去承擔一種失落感:你不一定會全然被了解。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