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【當我長大了以後】事情没那麼簡單


那份純真留在當下的自己,轉眼,現實早巳訴說事情沒那麼簡單,歲月如斯,不勝唏噓。


昨天與同事聊到她與男朋友交往十三年,其中男朋友去當兵時,還傷心哭了很難過,現在回頭看過去,真的覺得只不過去當兵,每個星期就見面,有需要這般難過嗎?我還告訴她,有些事就是在當下的年紀做才深刻,過了那個年紀,就無法感受到。

 

 

當我長大了以後,回頭看看當時那個傻勁的自己,造成早早走入婚姻,我還記得自己那時跟男朋友說,自己沒有那麼重視金錢,沒有大餐,吃麵包就好,只要努力就好,天啊!當時真的太單純,蠢爆了,也許當時我對自己太有自信,也許當時的自己,正在虛幻的夢幻裡,沒有深刻體會,為三餐忙碌,為龐大的經濟負擔的壓力會有多沈重。

 

女人啊!每走過一個階段,就會成長,每談過一段感情,就會體會許多的事,沒有這些經歷,就無法真的感受到心靈成長,小時候的愛情,只要兩人心意相通,就夠了,只要那時刻,心動了就可以,長大後,對愛情的要求及條件,就有深刻的差異,若要走入婚姻,那條件可就量化清晰。

 

 

我們家附近的鄰居阿姨,每次都問我可不可以幫忙介紹她女兒男朋友,她總說,條件很簡單,有一份工作穩定的工作薪水,沒有不良嗜好,有房子沒貸款,有車可代步,她說這要求很簡單,我聽了便說,但我沒有認識這樣條件未婚的,跟她道別後,心想這樣的條件,簡單嗎?

 

 

時間、空間的流轉中,物價無情的攀升,尤其房價倍數的成長,令人驚嚇,薪資凍漲二十年,房屋成了高資產階級的投資項目,一來一往,讓資產成長速度驚人,無怪乎大環境,願意走入婚姻的越來越少,願意生兒育女的人更是每況愈下。

 

當我長大了以後,發現小時候認同的畫面一一幻滅,那份純真留在當下的自己,轉眼,現實早巳訴說事情沒那麼簡單,歲月如斯,不勝唏噓。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