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首次看「鬼滅之刃-無限列車」的心得



鬼殺隊熱血奮戰,炎柱奮戰到最後一刻,令人動容


最近很火紅的日本動漫電影:鬼滅之刃-無限列車@射手媽咪婷婷 推薦觀賞

於是预訂台北京站威秀影.星期六15:45,帶著兒子和女兒一同欣賞,是我們的約會日,這部動漫他們都很清楚,但我是從沒看過,帶著一分好奇心前來,想了解為什麼賣座這麼好的心情。


一開始上映,原本還沒很專注,隨著劇情高潮,我都融入劇情,看著螢幕畫面,隨著人物情緒起伏,又哭又笑,彷彿就是劇裡的人,就是鬼殺隊成員,這編劇太強了,讓我從未接觸過「鬼滅之刃」的人,也可以入戲甚深。

我簡介一下故事人物

鬼殺隊:煉獄大哥(炎柱)、炭治郎、伊之助、善逸、禰豆子

鬼:下弦之壹-魘夢、上弦之參-猗窩座

劇情 提要:

無限列車上載著兩百多名的乘客

因為發生無數名乘客跟鬼殺隊的成員失蹤

最後派出煉獄大哥(炎柱)上陣

炭治郎、伊之助、善逸、禰豆子等四人團體也一同前往支援

根據劇情整理,分享的心得:

保持清醒,不要想著美夢🍀

魘夢指使站務員在驗票的時候,將鬼殺隊的成員注入血鬼術,並且派遣殺手分別進入鬼殺隊的美夢中企圖摧毀精神之核心。

當精神的核心被摧毀,人就會脆弱不堪、任人擺佈及玩弄,越沉浸於美夢中越無法清醒,但是炭治郎內心的自己卻能清楚告訴自己要趕快清醒。

在夢裡的炭治郎感受到禰豆子受傷而甦醒,明白這是夢,不是真實,要離開美夢告別家人的時候。

炭治郎抱著家人不斷哭訴說著:對不起!對不起!對不起!

看到此時,我的淚也隨炭治郎的淚落下,他很想待在夢裡,但不行他有任務在身,他哭著跟最愛的家人告別…

這部電影的配樂,讓你可貼進戲裡,雖然没有看過,但無礙你進入劇情,真的很好聽

想要重生,就是要粉碎自己🍀

雖然他已經知道這裡是夢,知道要清醒,要怎麼做才能清醒呢?

炭治郎一直想著要殺掉魘夢派來的殺手,但是一直找不到,最後靠著自己內心的引導 該斬的東西在這裡!

看著雪茫茫在急迫間,他受到感悟:該斬的東西就是自己!

於是拿起刀毅然決然地朝自己的脖子自刎,想要重生,就是要粉碎自己,最後順利甦醒過來……..

感悟放下,海濶天空🍀

當敵人走入炭治郎在夢中的時候,殺手看到炭治郎的內心世界,是一片的海闊天空、清澈如水。

這一幕,我都沈迷,讓殺手覺得好溫暖,彷彿內心的黑暗在這裡被治癒了,感受到炭治郎的內心,心胸是如此寬廣、為人正直。殺手反而放下了成見,不殺炭治郎回到現實中,炭治郎感化了殺手,成功的解放眾生,解除那份危機。

這瞬閒明白,這部劇為什麼火紅,即使戰鬥但人物塑照如此正義清新,為了目標勇往直前,我想到獵人小傑。

這不是夢啊!這是現實!!!🍀

當炭治郎和伊之助聯手戰鬥魘夢的時候,因為會一直陷入的招數而進入夢中,但是,炭治郎知道自刎就可以清醒,經過無數次的循環(中招後自刎),炭治郎也搞亂現在的此時此刻到底是現實是夢,在千鈞一髮時刻,隊員伊之助大喊:「這次不是夢啊!這是現實!」,讓炭治郎無羌,免中魘夢詭計。

夢想雖與真實相反,無法改變他對團體的心

🍀

伊之助的內心世界是想當老大,想要指使其他的隊員但是回在現實面對困難的時候,卻又可以放下自己的成見,跟隊員團體作戰最後和炭治郎成功擊敗魘夢。

炎柱精神,為後輩抵擋,要他們繼續成長

令人動容🍀

能力越大,要為後輩抵擋,要他們繼續成長,煉獄大哥在最後跟猗窩座對戰的時候,一個人獨當一面戰鬥,雙方的戰鬥撐到黎明太陽升起,猗窩座因為是鬼沒辦法面對太陽,所以落跑,鬼只要照射到陽光便會化為灰燼消逝,煉獄大哥在與猗窩座交鋒時身受重傷燃燒最後的生命,劃破了黎明前的黑暗,隨著旭日的升起也不捨的殞落……

炭治郎一群人悲痛不已,煉獄大哥是他們心中敬重的大哥,煉獄大哥燃燒生命戰到最後一刻,知道自己將死,並將希望囑託炭治郎一群人勉勵其不斷的成長,繼續為鬼殺隊努力,此時煉獄大哥的母親影像出現,她肯定炎柱做得很好,她感到很榮耀。

炎柱最後一瞥,真的淚崩,彷彿他在對我訴說,真的好感人,眼睛都哭紅了。

炭治郎對著落跑的猗窩座呐喊著〝在我心裡,煉獄大哥沒有輸!是你輸了!煉獄大哥保護了火車上所有的乘客,煉獄大哥沒有輸!我們鬼殺隊一直都是在對你們有利的晚上戰鬥,煉獄大哥沒有輸!他戰鬥到最後、守護到最後!

此時已融入劇情,就是鬼殺隊成員,心中跟著呐喊,我們不會輸!淚水已將我的口罩浸濕,第一次看熱血戰鬥動漫,竟會淚崩成河,真是讓我驚艷到這部動漫的靈魂。


再見了~再見了~

這是劇場版主題曲《炎》的最後一段歌詞

最後分享鬼滅之刃無限列車劇場版主題曲,

這是連主唱Lisa唱到最後都忍不住哭泣,

真的好好聽。

電影結束,那音樂還在耳邊迴盪,對我

這個從未看過鬼滅之刃的,真心覺得很好看,動作片的精華都擁有,難得的是


整部片,探討人性追求的本質,美夢固然美,卻易令人迷失,還有貫徹炎柱精神,為後輩抵擋,要他們繼續成長,為目標而戰,熱血啊!超級推薦👍
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