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與行書的相遇

行書行雲流水自在是我最嚮往


當我放在Matters si薰裡的書法,竟得到伙伴們的肯定,心中其實不敢相信,因為家父的字很好看,小時候,他總嫌棄我的字,像豆芽菜,一點都不及格,他會把我的聯絡簿當日的內容,重寫一遍,老師們也就明白我的父親的要求,但我依然故我,對書法並沒有多愛。

直到學生時代,有次到故宮看展。一邊是法國羅浮宮的油畫展,另一頭便是書法國畫特展,當下,我覺得中國人的書法國畫好厲害,一張紙、一枝筆,便能留傳數百年, 而油畫不過百年,卻已斑駁龜裂,這個感受讓我開始喜歡書法。


喜歡卻一直沒有行動力,年少的自己,追逐忙碌的生活,工作及活動讓自己根本沒有想到這件事,一直未能走進這書法世界,因為甲狀腺亢進在去年誘發焦慮症,一位客戶建議我可以寫書法,調整身息,穩定心情,這一寫,讓繹動的心,平靜許多。


我天性不喜拘束、崇尚自由,看到行書的美,讓我為行書之美感動,感受書法的博大精深,每年過年,公司都會請老師揮毫,那瞬間,我想若自己可以將自己做的詩詞寫在紙上,那該是多棒的事啊!就這樣我與行書的相遇,感謝那個勇敢寫下字的我,沒有親自揮毫,應該永遠也不會有行動力。


我感謝對我肯定抬愛的伙伴們,自己會更認真的學習,希望大家繼續鼓勵我,我也會分享我的文章,我的心情啟發。

最近去了一趟故宮,好像時光機,我又回到當時與書法相遇的自己,對書法喜愛又更甚以往,會更認真練習,分享給大家。
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