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溝通之路~學習路上

(编辑过)
溝通之路,像是ㄧ邊是晴天,ㄧ邊是陰天,兩邊對峙,最後的結果……… 或許是
雨過天晴的彩虹


人與人之間,存在的常常是溝通出現不良、失衡狀況,沒有共識的溝通,等於没有溝通,兩邊不對等的溝通,如何達成共識呢?在上週因為工作溝通的不良,造成心理的負荷不適,我這幾天的沈澱還有這麽多人為我打氣,心裡真得很感動,心想我是誰?竟然可以得到這麼多溫暖!@開掛人生 推薦「被討厭的勇氣」給我,我已拜讀,真的有豁然開朗、暮鼓晨鐘的感受

加入Matterss真的很令自己驚喜,雖然不到一個月,但卻感覺已經很久,起初我是隨痞客邦的邦友@蔚藍天空@莉啊

@志工爺爺 來到 這兒,好奇心驅使我來此地一遊,因為如此,還在適應這兒,當情緒受到波動時,抒發文是我生活的出口,想不到溫暖的Matters的朋友,給予我那麼的溫暖,@蔚藍天空 @莉啊@志工爺爺@蔡艷秋@閱讀筆耕@猶真里斯@果果@米高與小狗ThankYou .@開掛人生 ,謝謝你們的温馨送暖。

從事金融業,從不是小時候的職業之ㄧ,

小時候喜歡看書、畫畫,但老爸認為這無法

糊口,希望讀商,一向對數字就不喜歡,但無法誠實面對自己,也沒勇氣拒絕老爸,一路求學仍在數字的領域裡遊走,忙碌的生活,早已忘卻寫作這曾經是自己的最愛,上天關了一扇門,就會打開另一扇窗,當甲狀腺亢進襲擊而來,我身心俱疲,焦慮憂鬱趁機侵擾我的心靈,黑潮向自己襲來,那種無力感、挫敗感,讓自己沈淪在無邊無際的迷霧中,看不到方向,在penana的祕密花園,慢慢撫慰自己的心靈,在抒發的同時,也增加自己的能量。

在這時期,發生朋友的朋友自殺事件,讓我領悟生命,以往我只是把寫作當成日記抒發,但那時,我突然覺得,如果我能夠分享,有能力分享隻字片語,即使有一人看了,都值得,我在痞客邦成立#si薰部

落格,還有社群邦邦#薰の物語在分享的同時,自己也被回饋,原本單方面的分享變成互相的勉勵,心靈受傷本就無法一蹴可幾,時間是最好的良藥,外傷早已痊癒,但深藏内心的痛,仍會不經意冒出。

金融業的壓力,每一個階級都有他的難題,他的點,每個人角色的不同,關心的地方,自然不同,没有人有錯,錯在彼此只站在自己角度看事情,理專在乎她的業務,櫃檯在乎作業面是否符合規範,看到的問題不一樣,溝通問題就浮現,業務是公司的大紅人,没有業務,公司如何獲利,所有問題只會指向妳,妳這麼沒有能力,當下我覺得非戰之罪,我忍不住生氣了,我的頭痛又發生爆痛,真像孫悟空的緊箍咒,ㄧ生氣頭就痛。

明明了解這遊戲規則,結果明知是苦的,卻偏偏執意嚐它ㄧ口,惹來ㄧ身腥。菩提本無樹,明鏡亦非台,本來無ㄧ物,何處惹塵埃。現在要學會勇於溝通,沈默不言,不見得是好事,該是自己正確也得爭取,勇敢自由的為自己而言,因為不言不語,到時都說妳自己都不說。

自己没錯,不用生氣,自己修身養性,切勿擔心,他人的耳語,勇敢的為自己而言,因為此事件,雖然我覺得被當空氣,很難受,但巳經與同事溝通,站在客户角度上,該如何配合,不應該冷戰,走延長赛,因此雖然我拿著笑臉去貼她的冷面及酸言酸語,無所謂了,只要事件結束,自己也跟著解脱。

有效溝通,必須尊重彼此對事件的看法,有時候單方面的想法,不一定客觀,有了彼此想法,才能溝通成功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