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找一個祕密基地

從小就養成一個習慣,找一個祕密基地,讓自己盡情在那發洩,遇到委屈,生氣,就往那兒躲,往那兒傾訴,一個人躲在那,認為是最安全、最放鬆的地方。


少不更事的青春期,總有與父母溝通不良的時候,原來寫日記的習慣也换了方式,因為當時父母管很嚴,尤其他們不喜歡我沈迷在讀書以外的事,想當然爾,叛逆的我,從不妥協,只不過將台面上的活動改為地下化,不讓我看電視,我用聽的,不讓我看小說、漫畫,我就偷偷在被子裡,拿手電筒看,深夜聽廣播是自己最放鬆的事,所以那段時間,我遇到不滿、難過時,就是拿著錄音機錄下自己的心情。


空白的卡帶,就這樣陪著我ㄧ遍又一遍,反覆述說我的青春夢。


家裡只有我一個女兒,其實很孤單,一路以來,姊妹淘是陪伴我最深的,但隨著時間、空間,那份孤獨感一直存在,有事習慣自己消化掉,所以,直到現在我總是尋找一個祕密基地,能讓我放鬆。


我喜歡黃昏時分,到寬闊的大都會公園,看著美麗的夕陽,抬頭遠望,心都開闊,每天最期待的時刻,便是走在步道,邊走邊欣賞這夕陽餘暉的美,整個夏天完全沈醉在這美景中,原本煩憂總侵擾著我,在追逐夕陽的瞬間,我的心變得開朗,每每下班時,早已精疲力竭,但渴望能看見美麗的夕陽,我可是打起精神直奔夕陽西下的方向,到我的祕密花園,享受一個人的時光,讓自己在這盡情感受這大自然的美。

追逐夕陽之美
廣闊的大自然,心也跟著開闊

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