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《看見愛情》真實平凡的愛情令人感動獻給我們家的爺爺奶奶

     6月的梅雨季,下得人令人發霉,午後雷陣雨,總讓人措手不及,我們家的爺爺,總是不管天氣如何,一定會去陪奶奶,奶奶已中風十四個年頭,風雨無阻的每日,成了爺爺的日常。

    奶奶智力退化許多,但對爺爺的一切,可清楚多了,每當奶奶說到爺爺時,臉上流露出甜蜜的笑容,她總是細說著爺爺對她的疼愛,眼神的真愛,那炯炯有神的眼光,我想每個人都能感受到奶奶的幸福,一起攜手走過五十幾個年頭,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

    爺爺是普世標準的帥老公,沒有任何不良嗜好,身高1米76,從年輕到現在,八十幾歲,身裁依舊不變,是退休的老師,對家庭有責任,對學生負責,現在還有學生家長每逢佳節,都會來家裡探望他,真得很令人感動,代表爺爺的成功,一個人成功並非僅僅事業方面。

    我在想,細水長流的愛情,更令人感動,平凡的日常,沒有激情,但呼吸之間,能感受到彼此的心靈,包容另一半的所有缺點,欣賞另一半的美好,我從沒看過兩老的爭吵,我還對奶奶說,妳怎麼辦到,爺爺對妳那麼上心,凡是把老婆擺在第一。

     現在的愛情觀,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即可,不要把兩個人的家庭加進來,我只關心彼此就好,也許是如此,許多人的愛情永遠走不向婚姻的彼岸,因為不想負擔太多的責任,青春一去不復返,在青春的當下,許多的事總是刻意不去想,不去面對。

     社會變遷,許多的事,讓你我之間變得更複雜,一樣的事,每個人看法不同,見解也不同,造成速食愛情,無法打開真心面對自己,及心中的那個人,找不到自己適合的路,就一個人走,是對愛情的失望,沒有勇氣賭一場,輸不起這個愛情枷鎖。

     每個人選擇不同,造成結果的不同,什麼才是對的,無解,因為沒有人能告訴自己,真正的答案,只有自己面對,選擇的結果,是自己需要去面對、去調適、去解決。無論選擇的答案為何?一定要疼惜自己,只有自己在乎自己,別人才會在乎。

   看著爺爺推著奶奶的輪椅背影,黃昏餘霞映照在路上,我想這就是愛情,簡單的愛情,沒有複雜的猜心遊戲,只有彼此攜手走一生,謝謝你們,讓我看見愛情 。


  

  

  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