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人生沒有白走的路

這人生沒有白走的路,都都是當下最好的結果,或許當時並沒有特別的感受,但是生命旅程的重要時刻。
當下都是最好的結果


今天襄理告訴我們,她非常不舒服,要我們大家做事要特別謹慎小心,她沒有辦法有餘力注意很多細節,我們請假都得事先請假,因為職務關係,有ㄧ定的責任,無法臨時請假。


我看見她這麼不舒服,立馬幫她紓緩不適,她的右肩頸氣結很大,整個右臂呈現硬梆梆情形,而手指卻冷冰冰 ,氣血不通,這個症狀和她上一次舒服的情形ㄧ模一樣,我便幫她按摩讓她暫時疏通氣結,使右臂的肌肉及整個肩頸都放鬆,此時,手指變溫熱,襄理瞬間放鬆,她說:「她舒服多了。」


我想這是學經絡按摩最大的回饋,當初,因為婆婆中風,自己對穴道按摩很有興趣,常常買書來看,當時的同事介紹我可以去上經絡按摩的課程,想不到一學就學習很長一段時間,當時全家人都是我按摩的對象,記得那時的最後的考試就是以證照考試的規格,要抽考題並要在時間內完成,有筆試和術科,陣仗讓人繃緊神經,心跳加速超級緊張。


爲了練習且感受經絡的狀況,對應身體的不適,當手觸摸時,感受這個被按摩的人,目前的狀況 ,透過實際的按摩感受,是非常重要的,同事有狀況,我便會出手幫她們緩解不適,當時的警衛大哥還幫我取了「寶之林」外號,笑著還要同事們先掛號等叫號,當時幫我婆婆按摩的老師,因為有事,便給我機會去幫她的客戶按摩,免費永遠都是好的,當實際付費時,才是真正的本事。


也因為老師給自己機會去真實體會按摩時 ,每個人身體的狀況,對應的經絡情形,經絡穴道真的是博大精深,也讓自己對按摩有了更深刻的體會,當學習越多,就越覺得薄弱,自己明白並非以此謀生,於是就沒有繼續學習,能在需要的時候,拿出手即可,自己當投入一件事總是很狂熱,當時全家人都是我主動按摩的對象,老師還把她的按摩床放在我家,讓我隨時方便練習,我想當時的家人應該超幸福,有這麼認真的按摩師,大家都喜歡當被按摩的人,而非按摩別人的人。


技術的養成,剛開始很辛苦,但ㄧ經不斷的練習,手感的記憶真的比較深刻,雖已很久沒有主動幫人按摩,但ㄧ按整個記憶瞬間被拉回,再一次讓我感受到,這人生沒有白走的路,都是當下最好的結果,或許當時並沒有特別的感受,但是生命旅程的重要時刻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