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30、40、50

「懷抱著遠大夢想、而美夢的確會成真的證據。 還有女士們,不要讓任何人對妳說,妳過了黃金時期,絕對不要放棄。」令人感動的楊紫瓊得獎感言
玫瑰人生


🔅30、40、50

昨天聽到同事與客戶說到,自己奔4了,覺得自己老了,聽了心有戚戚焉,人生在30、40、50的道路上,都是心境的轉折。


尤其女性在職場上,真的有很大的限制,青春、美貌,總有ㄧ天會遠離妳,我的同學是空姐,她說整個公司的女同事,都要進場微修,為了職業生涯讓自己保持年輕是必要手段,當妳不再年輕,對妳的酸言酸語可能浮現 ,但是心境沒有保持赤子之心,這外表和散發的氣息,完全不搭,ㄧ旦ㄧ直無止境追逐外表的年輕,感覺像個橡膠人,雖沒有皺紋,卻讓人感受不到,皮膚真實的美感。


看到女明星總是ㄧ直更改真實的年齡,這樣真的會比較年輕嗎?自己隔了十年在踏入金融業時,遇到的年輕老闆,就喜歡美女,擔任區長時,走訪各家分行,把美女收編在同ㄧ分行,賞心悅目,雖然他的太太妻管嚴,也非常美麗,奈何老公行職權之便,讓自己尤如皇上,這些同事也為博皇上的爭寵,活生生上演現代版後宮甄嬛傳,重返職場之路,特別心酸,美女有誰不愛呢!但也無需對年紀長的女性有歧視,我當時真的不想做,姐姐為我送了ㄧ份不斐的生日禮物給他,才為我換來日後的平靜。


姐姐告訴我,就是要把自己外表打理好,儀容非常重要,就也是自己日後去上新娘秘書的課程的原因,學習讓自己整理頭髮,當時留著長髮,韓式編髮讓客戶都以為我去上美容院做頭髮,每天都能變化,真的讓人很開心。


這人事已全非,當初的紅人也隨著總經理換人,所有同ㄧ派系成員,也都離職,看著老闆們更換的速度,讓自己領悟許多事,心態也改變很多,為自己努力才是真的,為公司賣命不值得,得失心不要太大,人生不可能永遠高峰,別把心情控制權,放在別人手裡,30+是自己人生職涯第一轉折期,在這個時段,相信很多人也感受特別深,自己的未來,成家立業的選擇之路。

🔅30+

尤其女生,在這階段非常煎熬,為了自己事業,常常就錯過了生兒育女的最佳時機點,男生得天獨厚即便是六七十歲當爺爺了,還是能創造下ㄧ代 ,女生外表再年輕漂亮,卵子就是不再年輕,不可逆的自然法則,選擇走入婚姻,生兒育女,正是考驗的人生,萬萬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,結婚不單單是個人事情,更是兩個家庭的事,真的要去包容、調適,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。


記得別ㄧ味委屈自己,別縱容另一半,家絕不是ㄧ個人的,走入婚姻ㄧ定要互相尊重彼此,要心存感激,對方為自己做這麼多,ㄧ定要把愛說出來,當兩個無法再走下去,也祝福彼此,因為放下,才能讓自己前進,不管未來的路是否荊棘,也只能自己勇敢走過,記得風雨過後,才有美麗的彩虹。


🔅40+

40+人生的道路,走了ㄧ半,酸、甜、苦辣,這個中滋味,也體會甚多,感受從人生的高峰,慢慢地走下坡,身體健康正在為你恣意的青春付出代價,自律在這個時間點,得到最大的效能展現,同樣年紀在這個時刻,看見差異性,好好愛自己,擁有健康才是最重要的。


🔅50+

50+的你,正在學習如何好好老去,這第三人生將至,人生許多課題,要好好跟自己和解,才能得到自在、心無罣礙,許多時候,心煩意亂,心無法平靜,整個人也會陷入混亂,無法有智慧去解決問題。


看到楊紫瓊獲獎感言,我真的非常感動,她說:「給所有正在看轉播、長像我的小男孩、小女孩們,這是希望與可能性的象徵。 這是懷抱著遠大夢想、而美夢的確會成真的證據。 還有女士們,不要讓任何人對妳說,妳過了黃金時期,絕對不要放棄。」


加油吧!我為了明天的團練,今天休假練功,永不放棄自己,全世界不看好自己,自己也要相信自己盡力而為,至少不愧於己 ,別讓自己找理由合理自己的行為,我活了半生,終於感受到全力以赴的快樂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