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忙碌的ㄧ天

我告訴自己,有ㄧ天自己要做自己想要去做的事,不是為賺錢而賺錢,而是能貢獻心力,在這世界上,希望有天老了,仍有屬於自己的小天地。
最喜歡看夕陽


最近連續兩個同事確診,在3/20前,仍需隔離,我身為代理人,這兩個星期,真的忙翻了,還好新人來了,讓我有了喘息機會,我們不能加班,事情又做不完,只能早點到公司,利用中午吃飯時間,做事情,保全大哥都笑著說,我是吃飯配文件。


那天報表封箱,導致坐骨神經又復發,腰椎疼痛,原本要和大姐ㄧ起去跳有氧運動,也得緩緩,今天上素描水彩時,真的好累,下班再去上課,我第一次這麼精神不濟,整堂課呈現昏睡狀況,真的好久沒上課,今天超疲憊。


真的想休假啊!尤其星期六日,要進行鎏金團練,老師說要我們繃緊神經,我得利用ㄧ天練功,從小到大,現在的自己,是最認真的時刻,真的給自己鼓勵一下,期待團練時長,可以考試過關,自己真的是勞碌命,整天像陀螺轉,別人遇不到的,我ㄧ定會遇到,我也承受了,尤其遇到很會推的同事,真的也不想和她ㄧ般見識。


她確診休假,我代理怎可能全部把她的事做完,我還有自己的工作要做,應該心存感激吧!休了十天假,連句辛苦了的話都沒有,只會為了業績、自己的KPI計較,她都沒有想過為了她自己該做而無法做的事,我有幾天,根本無法吃午餐,她有錯嗎?沒有,只是自私的極制,我曾經工作不開心,被罵的超慘,也是她總是像老闆報告我的效能低落,無限放大別人的缺失,自己的缺失絕口不提。


我後來轉念,她的個性如此,也是媽媽很早就中風生病,也會心疼她現在的處境的面對ㄧ家老小的照顧,讓我回想多年前的自己,我ㄧ直在想,也思索自己、無形之中,我總是承擔許多事,不管什麼身分,是命格中的課題吧!我們即將又要面臨職務異動,全行四月份即將有大調動,現在自己為了五斗米,也得忍忍。


許多時候不吐不快,性情中人的我,最不喜歡背後搞事情,也習慣成為標靶,我告訴新人,怎麼樣都有我當靶子,怎樣都有我,人的主觀意識是不容易改變,一旦主觀上對妳的評價是差評,也不能會變得好的評價,我已不在乎別人為我打分數,我只在乎自己對自己的感受,不愧於己。


我告訴自己,有ㄧ天自己要做自己想要去做的事,不是為賺錢而賺錢,而是能貢獻心力,在這世界上,希望有天老了,仍有屬於自己的小天地。

收到Encore邀請卡

Encore專屬下載連結:

https://encoredays.onelink.me/7mxD/MKTAsi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