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使命感讓自己更有動力

每一個人都有ㄧ生要面對的課題,那是上天給的使命,這就是妳遇到課題

我對青燕老師的無私奉獻,感到佩服,每次每一個人都有ㄧ生要面對的課題,那是上天給的使命,這就是妳遇到課題共畫時,總得到滿滿正能量,我們提到自己的課題,聊到很深層,我告訴她,我的反應力不好,總是無法把內心的想法說出來,每次總說不過人家。


她告訴我,她從小就是演講高手,辯論社社長,卻成了自己在溝通上的缺點,我驚訝的看著她,這顛覆我的想法,因為口才好,溝通時,別人就會用妳就是口才好,即便是真理,在溝通時,別人總用ㄧ句,妳就是會說,說不過妳而帶過,在溝通的路上,就常常沒有達成溝通的效果。


她未婚,這人生最大的責任 ,就是媽媽,爸爸已不在,她覺得沒有婚姻的束縛,她可以為更多的人服務,所以她在47歲時,告訴自己不再為別人賺錢,她用三年時間歸零,學習自己最愛的事,有計劃ㄧ步ㄧ腳印,放棄每月6萬多的月薪,從零出發,她說她人生的使命,就是可以為更多的人服務。


她在衛生福利部擔任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長照指導員,她教老人、特殊教育、精神障礙畫禪繞,她每每分享時,都讓自己很感動,她發揮大愛,把自己私人的情愛拋諸腦後,真的讓自己太愛老師了。


每一個人都有ㄧ生要面對的課題,那是上天給的使命,這就是妳遇到課題,真的好幸運遇見老師,也祝福老師們的在老人藝術的提案能夠成功,為彰化鄉親服務,老師總是辛苦的全省跑透透,偏遠地區也能感受老師的熱情,她常說,她不是畫得最好,但她鐵定是可以讓學生上手的老師。


老師說,她被我寫的ㄧ句話感動了,我想和她們站在同一個高度看風景,她才開始會要求我,讓自己更進步,或許在初期,真的只是抒發,釋放壓力,在這麼優秀的夥伴們陪伴下,我開始也作夢了,我也想把自己面對的使命議題,好好分享給大家。


看著夥伴她們的背影,我真的收獲很多,想不到自己可以像少女時後的自己,開心的學習,感謝家人的配合。


青燕老師帶領身心障礙學員,完成的平安書籤,滿滿感動。


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