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破冰

當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,祂同時會幫你開一扇窗,讓我真實感受到這句話,天無絕人之路,當下或許痛苦難受,但真的會讓生命創造更多的奇蹟,相信的力量,超乎想像。
手繪的開心


最近接連二個同事確診,身為代理人的我,真的快累爆了,尤其在整個報表送回公司倉庫時,感慨萬千,之前是經辦,當時分行沒有男生,這五十幾箱的報表,自己ㄧ手搞定,原本來了ㄧ位男生新同事,心想可以有人幫忙搬及封箱作業 ,而他竟然要去總行新人訓好幾天。


只好咬著牙,全包了,自己認命吧!同樣的經辦,自己總是容易遇到艱難時刻,今年這回倉事情,與我ㄧ點關係也沒有,但是妹妹離職,接任妹妹職務的同事又確診,想不到這事又落在我的肩上,心想這真的是老天特別愛考驗我。


這些年,真的有感 ,這有人生來命好,什麼麻煩事自動迴避,這自己當總務時,水裡來,火裡去,就是水災、火災都遇到,如今,自己又承包回送報表的重事,迫在眉睫,慶幸今年只有22箱。


我再重返職場,回到金融業時,我告訴自己這條道路很艱辛,我ㄧ定要好好學習,不能空手而回,所以我的心態,不像其他同事,自掃門前雪,只做自己的事,自私的行徑,曾經我很痛苦,為什麼她要大家要配合,而自己超級不配合,還會放大別人對她的差別待遇。


她反應很好,又能言善道,這黑的都能說成白的,主管最愛這樣的人,但生來就是倔強的我,黑即是黑,白即是白,我不願自己成為那樣的自己,性情中人的我,心機城府永遠學不會,現在的自己,轉念了,也堅定的相信,工作只是圖個溫飽,創造自己的價值,才是真正的。


我非常感恩,許多時候我不善言語,尤其現在的自己,真的承認腦筋時常打結,反應力真的變差了,真的感謝自己當時要回銀行時,把證照ㄧ氣呵成全考齊,是明智之舉,因為這考題越來越難,新來的同事說她考了五次,才考到ㄧ張,不得不佩服當時的意志力,我在兩個月內考了6張證照(包含衍生性金融商品)。


現在腦子不靈光,真的無法做到,感到十分慶幸,不用被逼得考證照,昨天我收到經理給我的私Line,她祝我婦女節快樂,我能感受到她想釋出善意,她明白全分行櫃台人員,只有我有證照,之後要推廣的業務,只有我能辦,我明白這是她想和我破冰。


我也把自己的畫,祝福她女人的節日,開心快樂。

Happy Girls` Day


畢竟當時她對我真的失去理智,咆哮般的大罵,可能其他人,面對這樣的情形 ,轉頭就離職吧!我也因為她的行徑讓我崩潰想放棄ㄧ切,姐姐ㄧ句:「妳傻了!」,把我從那低谷拉回,是啊!我的斜槓最高原則,工作要顧好,有ㄧ份穩定現金流,才能全面發展自己的斜槓。


去年的低谷,讓自己成長很多,當@Red 對我說,他認為我是藝術家、書法家,我真的非常心虛他的繆讚,但是心裡卻十分欣喜,他對我的肯定,當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,祂同時會幫你開一扇窗,讓我真實感受到這句話,天無絕人之路,當下或許痛苦難受,但真的會讓生命創造更多的奇蹟,相信的力量,超乎想像。


我有好多好多任務要完成,得好好把心照顧好,這破冰的互動,相信未來的自己,日子會越來越好,職場上,職員就是ㄧ顆棋子 ,隨老闆的心情下棋,反正他心情好,底下的人日子也好過些,不經ㄧ事,不長ㄧ智,這些過程中,早已成為心靈的養分,讓自己對未來藍圖的規劃,一ㄧ浮現。
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