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意外的重逢

想不到一念之間,同學相逢,真是意外的重逢……
開運鎏金口罩


犯糊塗的我

今天開戶時,客戶字有塗改,我竟沒有注意到,讓客戶離去,而且客戶已經到別的地方,我只好詢問她,晚上方便去找她補章,她說晚上7點以後可以,於是下班後就去那附近代,準備等她。

悲傷的消息

走在那熟悉的路上,想起高中時的同學,她正住在同一條路,於是買了一盒櫻桃,想探望伯母,我按著門鈴,結果竟然是高中同學來開門,我非常驚訝,她竟然在家,我把櫻桃遞給她,要給伯母吃,她緩緩地說,她媽媽去年過世了,我的眼睛竟悲傷的流下眼淚。


她安慰我,她媽媽生病也年紀大了,這是人生的過程,我回答她:「我只是還存在伯母幫我開門話家常的畫面,心中不捨。」,說真的和伯母見面的次數,可能比同學還多,因為她們家在公司不遠處,若有去那附近,便會去看看伯母 ,尤其伯父走了,我也會帶個水果,偶爾去串串門子。


我真的太感性了,真的越來越覺得自己太不理性,擦乾眼淚和她及她妹妹敍舊,我告訴她,我要等客戶補章,就想順道來看看伯母,想不到她已經離世,同學說,去年她遇到公司裁員,也因為媽媽生病就照顧媽媽,但是半年不到,媽媽還是走了,現在她失業中。


公司的犧牲品

公司裁員的對象,真的是三高,年齡高、年資高,薪資高,又沒特殊貢獻,尤其替代性強的工作,代表有沒有你,對公司並無差別 ,此時,手上開運紅鎏金口罩,派上用場,送給她們希望帶給她們幸運,我幾個好同學,都沒結婚,常常一起出遊,而自己實在沒有太多閒暇時間可以跟上,想不到一晃眼又好幾個年頭。


上有爸媽、公婆,下有兒女,還要對抗高壓的工作壓力,真的許多時候,真的要忍功,很想大氣的說:「要把老闆炒了。」但卻成了,我還要撐幾年,馬上變成小卒,在萬物齊漲的年代,養兒育女真的難。

珍惜父母在的時刻

想不到一念之間,同學相逢,真是意外的重逢,之後再找時間,大家聚聚,聽到伯母過世的消息,讓我更珍惜與父母在一起時光,每天和爸媽視訊,看見他們,聽到他們的聲音,就能給自己很強的動力,因為我是爸媽的女兒,他們之前總是默默的守護我,現在換我守護他們。


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