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你的工作可以做很久很久嗎?3

過了一定年紀,所有的模式,勢必要轉換,過了人生的高峰,就要下山,慢慢地欣賞這下坡的風景,心態上的調整是必要。

過完年上班才二天,妹妹離職,工作量變大,職務又多接了總務,真的覺得職業倦怠的感覺又浮現,心裡又出現的聲音,這樣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嗎?


我又進入ㄧ個輪迴,做不完的事,還要比下班時間的速度代表效率,身為大出納眾人總是看著我的效率會影響下班時間,真的換了新老闆,這壓力又出現,力求第一名的老闆,真的讓人崩潰,效率、效能就是妳存在的價值,尤其大家都很忙的情形下,只能自己想辦法提高自己的能力,趕快上手其他業務。


最近畫了鎏金口罩送了客戶,客戶都非常開心,有一個VIP客戶跟我說,我送給她的口罩,大家都說很漂亮,她開口對我說:「可不可以,她帶口罩給我畫,材料費她出。」我聽了傻眼,心裡頭卻是不爽,創作的本身價值是自己創作過程的心血,怎是材料費,真的感受到這難以款待的VIP,我心裡不爽,還是面帶微笑回答她,我沒有幫人代畫喔!心裡OS:喜歡的話,就到我的網站購買……(未來式)


不過我心裡告訴自己,以後喜歡可以去網路訂,自己真的開始為未來做了規劃,櫃台的業務繁瑣,又要身兼數職,年紀增長的自己,真的吃不消,我心裡燃起一個念頭,為公司拼命,失去自己的信心,因為永遠做不完,我開始思考我的未來。


有姐妹在很久之前,曾提過一個複合式工作室概念,在一個場域,提供每個人經營客戶的地方,給予服務,大家一起分攤租金費用,這個想法又因為一個朋友提起,她覺得我是一個有能力的人,專注在自己學習上,每次都不會半途而廢,學到一定的能力。


她提起我有剪髮能力,又有部落格經營,不動產經紀人、現在有有創作作品的能力,她不忍心我整天活在壓力之中,可以慢慢地規劃未來,這些話過往都聽聽而過,想不到我開始思索未來的方向,上鎏金課時,同學說,妳為什麼不考慮走自己創作的路,她的同事在工作中和我遇到相同的問題,但她想給自己一個機會,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
這些聲音也開始在我心裡吶喊,現階段只能把工作效能提高,畢竟我的生活負擔是龐大的,無法卸責,想起一句話,真的讓自己非常喜歡。

超級讓自己共鳴



未來式的方案,是沒有生活壓力時,才能實踐,給自己目標一個一個達成吧!過了一定年紀,所有的模式,勢必要轉換,過了人生的高峰,就要下山,慢慢地欣賞這下坡的風景,心態上的調整是必要,尤其面對氣勢凌人的年輕老闆,更是修養的提煉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