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讀「文藝少女的矽谷進擊」直搗內心讓人共鳴

真的推薦大家閱讀,會有很多的人生啓發,文字裡充滿陽光,喜歡她的樂觀,即便低落也正向迎接問題,找出問題的方法,用最有效率,讓自己找出ㄧ條充滿希望的路。
圖片來自博客來
作者:王文珮Vanessa Wang
出版社:時報出版


文藝少女的矽谷進擊,這本書讓自己讀來超級共鳴,尤其作者喜歡寫作、熱愛閱讀,對工程有興趣,更享受解決問題的快感!育兒、寫小說、當工程師,她全部都要,用溫暖、直白的文字讓人共鳴,打開書讓人一口氣想看完,書上好多文字,讓自己頻頻點頭。

🔅當了媽媽以後,她靠自學轉職成為工程師

Vanessa把她自己的故事娓娓道來,她內心對自己的未來充滿疑問,問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,目前的工作,她要做多久,當她心裡有了想法時,勇敢的讓自己歸零重新學習,想要轉職的念頭是內心渴望。


把想法變成行動,唯有實際做做看,才知道喜不喜歡,她勇敢給自己機會,成為「工程師」學徒,她明白「唯有再次把自己虛心定位到一個什麼都不懂,什麼都不會的嬰兒姿態時,我才能真正的學習,真正的進步」,這短短一句話,讓自己特別有感,更能意會。


在特斯拉生產線教她的事,人生很不公平,時間很公平,每個人時間流過的速度都是一樣,這讓自己很有感,很多年前,我就知道自己的特質不適合現在的工作,但自己卻沒有勇敢轉變,看到這段話,超有共鳴,虛渡的光陰,可惜了,自己終究還是浪費了歲月,現在才開始,懂得珍惜當下每個時刻,這也是自己寫作的開端。


「轉行」的道路,最難克服每天的自我懷疑,踏出第一步非常重要,學習擁抱「希望」,做任何事想要成功,抱持「希望」,保持樂觀絕對是必要的,她分享自己的心情,有盡頭跟沒盡頭的痛苦,就是有希望和沒希望的差別,這段話讓自己深刻共鳴,沒有希望,會讓人意志消沉,看不到未來。


她鼓勵大家「不要為了過去的堅持而錯過當下的美好,黑夜再長總會過去,隧道的盡頭是有光明。」年紀越大並不是人生的可能性越少,而是我們心中的「彈性」愈來愈小,美好的事情單純地美好就好了。


🔅小學四年級,她從波多黎各來到台灣

她出生於波多黎各,小學四年級,她從波多黎各來到台灣,變動成了生命的ㄧ部分,也讓她更能適應變動的人生。


如果凡事都要等到「準備好了再做」,那人生將大大地錯過許多快速成長的潛能,這也是她對於「跨出舒適圈」這件事的體悟!


她的媽媽是她最崇拜的人,一直以身教影響著她,告訴她,的確人生很不公平,有些人就是遭遇比較不幸的待遇,但永遠不要欺騙自己替自己尋求不好好努力的藉口。我們騙得過全世界,但能騙得過自己嗎?這媽媽的智慧,不用言語說嘴,而是用身教來證明自己,這也是自己希望做到的事。


自己寫作、學習之路,如此堅持,是想用行動,我認真的背影,告訴孩子們,什麼都不行的自己,只要想做,還是可以走出自己的路,當我看到書中描寫「我的媽媽」時,直搗內心。

🔅一位太太、一位媽媽、一位工程師、一位作家

多重角色,面對的問題很多元,「脆弱和勇敢常常一體兩面,展現脆弱是一種勇敢的表現而能夠包容他人的脆弱,更是勇敢的表現。


她總是不斷提醒自己更努力地當一位好的聆聽者,既然愛一個人,就好好付出時間聽對方說話,因為「用心聆聽」是最溫柔且困難的愛。


真的推薦大家閱讀,會有很多的人生啓發,文字裡充滿陽光,喜歡她的樂觀,即便低落也正向迎接問題,找出問題的方法,用最有效率,走出ㄧ條自己想要走的路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