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鎏金工藝|再一次畫生命之花

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,沒有經歷過痛苦的煎熬,鐵定無法有現在的自己,挫折真是學習的養分,我現在可是這輩子最認真學習的時刻,像個小小孩對任何事充滿好奇心,放飛自我,得到更多的啓發。


大掃除,把畫生命之花的黑卡找到,決定趁著春節好好把生命之花,再重新畫一次,之前畫點點生命之花時,心亂如麻,心早已不知飛往何處,畫出的結果就是心靈寫照,一個字形容【亂】,要靜心才能把點點生命之花畫好,當時真的很難做到。


上天真的是安排好的,來得好不如來得巧,現在趁春節可以讓頭腦平靜下來,靜心來畫生命之花,今天試著畫兩次,仍無法達到水準,明天繼續努力,要把點點生命之花畫好,真的對我而言,不容易,平常急驚風,要有耐力及專注力,真的需要練習,自己明白自己的問題所在,不躁進,慢慢地畫。


雖然我很想和大家站在同ㄧ個高度看風景,ㄧ定要更努力才行,跟自己比,ㄧ次比ㄧ次更好,學習這麼多,我深深明白,自己絕不是手巧天選之人 ,我只能勤能補拙,多多練習,固執如我,總有自己的想法 ,倔強的像牛一樣,凡是只能自己想通,別人對我的言語,改變不了自己,不過透過手繪的過程,跟自己內心對話,學會傾聽,這個改變讓自己真正的心靈成長。

生命之花1


生命之花2
生命之花3
生命之花4


生命之花5

心靜才能讓自己有思考能力,這次焦慮症讓自己整個理智斷了線,像失控的火車,當下的情緒ㄧ發不可收拾,這過程只能自己獨自面對走出來,感謝去年大家對自己鼓勵支持及包容,在鎏金工藝的世界裡,凡是急不得,欲速則不達,自己慢慢地放慢腳步,才能有更多的體悟。


因為工作上,要求效率、正確、專業、績效,沒有跟上大家腳步,就面臨檢討、報告寫不完,日子就難過了,自己脫離職場十年,再回歸真的步步走來,十分艱辛,真的體會為什麼脫離職場很久,能順利返回職場找份正職有難度,老闆的態度說明ㄧ切,若非自己沒有其他專才,又需要固定收入,可能早就棄械投降放棄了。


我只能努力學習,讓自己擁有能創造收入的能力,去年確診後,自己才真正認識自己的身體,深刻體認自己真的不年輕了,身體會說話,真的要放慢腳步,好好為未來做好準備。


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,沒有經歷過痛苦的煎熬,鐵定無法有現在的自己,挫折真是學習的養分,我現在可是這輩子最認真學習的時刻,像個小小孩對任何事充滿好奇心,放飛自我,得到更多的啓發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謝謝您的支持鼓勵,給了我前進的動力,讓自己明白創作之路不孤單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