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創業誌|為了愛不顧一切往前飛

幸福永遠都在,只是自己有沒有願意去感受,願意相信,願意等待,幸福不是不在,而是你有沒有去體會,幸福變幻成用不同的形態,你懂得靠近它,走向它嗎?.
風信子的花語之一~堅特


昨天去老哥那兒拜年,最重要的當然是拿蘿蔔糕,我最愛老哥做的蘿蔔糕,這可是一年才能嚐一次,全家最喜歡的味道,每次去找老哥,他總是幫我準備很多年菜,這次也不例外。


哥哥的女兒剛好從大陸返台,一進家門,她飛奔的抱著每個人,三年了,疫情發生到現在三年了,超級想家的她,終於回家了,太令人開心,我其實也沒預期能遇到她回家,我準備很多鎏金口罩帶給嫂子,請她轉交,想不到能遇見,她和女兒看了超喜歡。


看著她現在非常幸福,何謂幸福?當時她21歲認識大她十歲又離婚的他,他們在撞球場所遇見,當她要結婚時,所有人嘩然,當時年輕的她,生下女兒,女兒就給哥哥嫂嫂撫養,她和先生就到大陸創業,打造自己心中完美的手工【撞球桿】,成立仁桿手工撞球桿工作室。


我很佩服她,為了愛不顧一切往前飛的勇敢,創業初期艱辛,她有一次在打磨撞球桿時,手指被機器整個鋸斷,她緊急先到上海醫院處理外傷,隨後回台治療,如今手指才能完好如初。


堅持的一路走來,仁桿工作室的名聲越發響亮,他和先生創造屬於自己的路,在台灣早期對撞球的認知就是不愛讀書的人廝混的地方,先生為了圓夢,放棄原本高薪,從零開始,而她為了愛不顧一切往前飛,疼惜她的付出。


或許上天也看見他們的努力,仁桿工作室的撞球桿也在各大國際比賽中出現,沒有堅持的付出,決不會有甜美果實出現,現在一家三口,幸福的模樣,真的太棒了。


女兒小時候跟著她去學肚皮舞,想不到她早已放棄,女兒卻愛上肚皮舞,現在很流行的爵士肚皮舞,想不到一學就停不下來,常常代表上海參加比賽,履履獲獎,這堅持真的繼承爸爸的個性。


這個女兒自主學習,學業也不需要煩惱,愛跳舞的她,這女兒似乎來報恩,從小就像天使寶寶,不需要她煩惱 ,有時候在當下 ,感受不到幸福,但幸福其實都在,只是晚點到,能堅持自己的夢想,其實不容易,過程的艱辛,一般人是感受不到,我們只看見別人成功時的樣子。


在夢想的萌芽,你有相信自己,堅持下去嗎?這絕對是影響未來的結果,看著他們現在擁有的一切,真的很為她開心,這一路走來多麼不易,曾經有多少人不看好他們,他們越來越好,這該有多強的意志力,堅持到底,勇敢一搏真的很難,難在開始,難在堅持。


今天的創業誌,好好把他們這一路辛苦的過程記錄下來,哥哥嫂嫂是他們堅強的後盾,親情會給予很大的力量,更能體會「歲月靜好,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。」別人永遠只看見你最成功的時刻,還沒走到那一步,自己是否已先陣亡了。



我一直以來,總是告訴自己,幸福永遠都在,只是自己有沒有願意去感受,願意相信,願意等待,幸福不是不在,而是你有沒有去體會,幸福變幻成用不同的形態,你懂得靠近它,走向它嗎?.


今天晚上就是除夕夜

祝福大家

鴻兔大展

財源廣進

身體健康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