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相信自己

相信自己,總會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之路
相信自己,總會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之路


昨天去身心科,醫生問我:「最近還好嗎?」我回答他:「不太好,所以我又來找他,因為又換區長了,新官上任三把火,我又開始焦慮了。」他又問我:「這次妳覺得要花多久時間適應,服藥與不服藥的差異性。」

我沒有服藥時,睡眠品質很差,半夜起床後就無法入眠,自從再進入職場,每天都會做一樣的夢,當時年紀比較輕,工作上意志力仍可勝任靠寫作不藥而癒,但短短這一年多,我就面對三個風格迥異的主管,換了老闆跟換工作沒兩樣,自己的夢魘又再度出現,情緒波動比較大。


醫生要我一定要定時服藥,因為大腦需要休息,不能自己想吃就吃,狀況好就不想吃,先持續吃一段時間,讓大腦好好休息,而且也是一種保養,若進入更年期,問題就更嚴重,和醫生說話,就是把煩惱全部說出來,心情就會變得更平靜。


在金融業存在的價值是你為公司賺了多少錢,櫃台的工作負擔已需耗費大量的精神,還要電話訪談、為招存款、招業績、信用卡、房信貸,每天像顆陀螺,也深刻明白一件事,沒有業務能力,就是沒有價值,雖然殘酷卻是真實,熱情服務客戶,不ㄧ定會有效能,「80/20法則」,是指在原因和結果、努力和收穫之間,普遍存在著不平衡的關係,譬如80%的利潤由20%的顧客帶來,80%的財富集中在20%的人手中。


這也就發生大家想服務20%的富人,不想服務80%的沒有產能的客戶,但你有專業能力及反應力服務這20%的客戶嗎?離開職場十年再重新回到職場,又是金融業,真的舉步維艱,尤其確診後,腦霧時常讓自己非常崩潰,最近沒有服藥,焦慮感又開始讓自己的大腦無法休息,最近一直在思索,我的職涯該怎麼走,自己有沒有優勢,自己的劣勢,該如何補足。


其實從Bank3·0開始,自動化設備已取代傳統櫃員的工作,未來全面理專化服務來臨,讓自己提早做斜槓的準備,純寫作對於非文科的自己,其實沒有優勢,我只能用最真誠的心分享,鼓勵自己,畢竟在職場上,自己非常弱勢,年紀又大,資歷又不足,電腦更是不行,主要業績行不行,如果業績好,這一切都不一樣,若不行,不適任條款遲早一天用到你身上。


這幾年,自己尋尋覓覓生涯規劃,學習之路,就此展開,讓自己的能力都有變現的可能,我可以選擇自己可以做、想做的本事,擁有金融保險證照14張,不動產經紀人證照 ,丙級剪髮證照,目前持續在水彩素描、鎏金工藝學習,期望自己有創立商品的本事,寫作上有經營Matters、痞客邦、PopDaily、馬鈴薯台,商業性質濃厚的平台就是提前把經驗值豐富,當初痞客邦的經驗讓自己成為PopDaily的創作者,Matters的寫作讓自己成為【Encore素人網紅計劃】的創作者。


想不到我在職場上被嫌棄到不行,看了多少那種輕視的眼神,聽了多少酸溜溜的話,心裡已逐漸轉念,一定要相信自己,堅持不懈,ㄧ定可以開出美麗的花,相信人生關上一扇門,同時另開ㄧ扇窗,不過多麼難熬,ㄧ定要催眠自己,相信自己,就能開創屬於自己的路。


昨天原本休假,正忙著大掃除,就接到通知,麻煩我銷假上班,因為當天經理人派令已公告,要做經理人交接,這休假又一波三折,從休二天變一天,最後只休二個小時,未來的壓力,有增無減,很感恩這一路上遇到許多貴人,讓自己成長很多,原本自己對自己缺乏自信,但經歷這些事,我才明白自己已經很棒,人生最精華時光錯過就錯過,即便再努力也無法回復,我終於接受自己就是這麼弱,但是我已經努力,無愧於己。


因為接受自己最弱的樣子,反而什麼都不害怕了,多了勇氣,我也為未來持續舖路,這也是自己積極經營斜槓的原因,相信自己,肯定自己,找出自己的方向。


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