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只能靠自己

自己的人生,只能靠自己

最近在工作上,感到非常寒心,同事休假,身為代理人的我,當然扛抗所有的工作,但最近年關將近,許多客戶都把銅板拿來存,光點銅板的時光就花了很多時間,下午關帳,身為大出納的我,結現金就更久。


同事的工作日終要結傳票,所以我結完現金再來結傳票,整個時間就拉的更長,那天教育訓練,我實在來不及,請同事幫我結傳票,她們回我ㄧ句,她們的事也做不完,當下,真的覺悟了,又被老闆噹了一頓。


新區長到任,我們的工作量加重,我們除了櫃台工作,電話訪談及工作日誌,忙不完的工作,沒有理由,只有個人效能低,才無法完成事情,業績達成目標羅列清楚,真的看到時,頭就痛了,想要繼續生存,只能靠自己。


每天像機器人,突然覺得很心酸,曾幾何時金融從事人員,從以往的鐵飯碗變成保麗龍碗,我們的理專壓力大到耳鳴暈眩症更嚴重,新區長是大魔王,真的疲憊 。


二次就業,再踏進金融業,真的要很大的勇氣,多年未工作沒有工作履歷,很難踏入職場,工作效能真的比不上同事,尤其現在除了本身的工作,還要扛業務、打訪談,真的吃不消,這工作真是犧牲健康換來的。


工作這麼忙,我卻仍然不放棄寫作,學習,因為我真的不想把人生耗費在這工作上,做自己喜歡的工作,是我的目標,我的同事們常說,她們的年資一到就要退休,不要再做這壓力這麼大的工作,而自己根本與退休連不上邊,所以我只能比別人更努力經營我的第二人生。


我知道這工作未來的路,充滿荊棘,想起來就無力,但自己還沒有更好的出路時,也只能忍著,完成靠自己,我在確診後,最大的領悟就是終於體認身體真的退化了,即便外在如何維持,身體就是會說話,告訴你真實身體的狀況。


請給予願意走出家庭,走入職場、二次就業的婦女,多些鼓勵,這真的很不容易,最精華的歲月奉獻給家庭,照顧兒女,在孩子教養的過程中,常常遺忘自己,真的給願意陪伴在孩子們身邊的媽媽,多一些掌聲。


孩子們都有自己的人生,當妳全力以赴為家庭、為孩子,所有的結果不ㄧ定如妳所願,學習放下,真的一很重要的課題。

祝福所有媽媽們

都有美好的未來

健康平安


跟著鎏金老師畫紅包袋給噶居寺信眾結緣

青燕老師創圖,大元小元通通入袋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