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祝自己生日快樂2022

(编辑过)
親愛的 妳真的很棒 妳已經做的很好 不該超額負擔把人生浪費在無關緊要的人事上 好好打磨自己 一切努力 都會開出美麗的花 生日快樂 身體健康
我自己做的鎏金生日卡片


今年的生日特別開心,青燕老師為我舉辦生日會,其實2021生日當天大停電生日會泡湯,整個年度也過得非常辛苦,心情都呈現低迷狀態,失去了工作熱忱,原本夢魘已經透過寫作逐漸消失,但工作壓力又讓自己的夢魘又浮現,焦慮症復發了。


焦慮症發作時,我的身心俱疲,尤其腦袋突然空白,秒忘的狀況,自己在工作上成了名副其實的拖油瓶,錯誤率比其他行員高,每每聽到她們給我的批評,把我當作可有可無的隱形人,我的心真的無地自容,我好幾次都想放棄,但我能做什麼?


我的自信從高峰墜落,完全失去信心,去年又遇上父親生病在生死關頭徘徊,開始以畫畫療癒,完成30幅電繪作品,為自己畫畫時的心情故事,留下回憶,我在畫畫的世界裡,找到寧靜專注的片刻,開展我對繪畫的學習之路,學習水彩素描。


一場意外的相遇,與協理交情很好的客戶,來行辦理業務,她臨別送了我一個小小手作錢包,她不會再來這,因為協理關係她才來,言談中聊起她學習陶藝的作品,看了她的作品,真的好吸引我 ,她邀請我去參加陶藝課舉辦的分享茶會,我的眼中出現許多愛心,我真的能參加嗎?她笑著說:「當然可以喔!」


我和藝術從沒有這麼接近,每天只接觸市儈氣息,認識了陶瓷藝術家黃玉英老師及教禪繞畫的青燕老師,真的讓自己見識到對藝術的追求者,那種求知若渴的心靈,有的同學從高雄上來台北學習,而且同學們個個都有繪畫的本事,還一直精益求精,讓我好生敬佩,讓自己想努力和大家的高度近一些,真的好感謝青燕老師的鼓勵,讓我逐漸找回自信。


青燕老師同時也是我的鎏金老師,她讓自己突破,原來自己也可以做到,我明白自己其實在手作上,並沒有什麼天份,老師總是說:「鎏金工藝,就是要把過去的工藝精神拿出來,不停反覆練習,自然畫得到位,就會好看。」


每天晚上就是我鎏金練功時刻,每天清晨就是我寫作的時刻,因為工作的不順遂,讓自己學習意志力更堅定,轉眼協理離開我們也一年半,我變得更堅強了,心裡常常告訴自己,有一天,我能夠強大了,我會頭也不回離開,因為這種心情,讓我體會到當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,祂同時會幫你開一扇窗,上天都是最好的安排 ,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每種磨練都是ㄧ種領悟。


自己默默地耕耘自己的小天地,第二人生的實踐,是期許自己給自己的生活態樣,前半生都在為別人的忙,從沒好好的面對自己,真心感受自己的內在需求,常常不自覺忽略自己,在乎別人的感受,讓自己習慣性背負任務,一直負重前行,而忘了減輕行囊的重量,在2022歲末時刻,給自己的生日祝福


親愛的
妳真的很棒
妳已經做的很好
不該超額負擔
把人生浪費在
無關緊要的人事上
好好打磨自己
一切努力
都會開出美麗的花
生日快樂
身體健康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