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小白兔遇上老狐狸

希望最後會有好的結局,自己的心最重要,自己選擇自己承受,妹妹加油吧!不管怎樣,都祝福妳ㄧ切更好。


希望妹妹走出自己的路


今天區長來行經理人大點,並且對妹妹開始洗腦,她對著妹妹細心分析離去之間,權衡得失,之前妹妹被套出下一個工作時,我頓時冒冷汗,我想起過往離職的不快,當時我認為永遠不可能再回公司,也不想在金融業。


當時原本預定離職的日期都還未到,就面臨白色恐怖般的職場霸凌,搞得自己火大,受不了提前畢業,所以聽到妹妹要離職,而老闆又知道她要去的公司及地點,心裡真的感到一絲的不安,沒有老闆心裡這麼寬容,或許其他工作不會如此,但是金融業真的讓自己親身經歷個中的苦楚。


地球是圓的,尤其金融業很小,你不知道這經理人的人馬勢力到底在哪兒,被捅了一刀,還不清楚誰才是傷害你的人,希望妹妹好好思索未來,區長軟硬兼施,說不動,直接下馬威,離開這兒 ,以後會很慘,這就是老闆常用的技倆,白話就是金融圈的人脈很廣,走到哪裡都有她的眼線,要她想清楚、想明白。



好好的一樁事,被搞成烏煙瘴氣,只可憐妹妹不知職場險惡,無怪乎以前弟弟妹妹離職都說要讀書、要考國家考試,甚至照顧奶奶的理由都可搬出來,如何解套,真的要有智慧。
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我當年離職和主管搞得不愉快,再回來時,我打死不說前主管的大名,不然就回不來,公司不是省油的燈,鐵定會知會前主管,詢問你的風評,所以保持良好關係,好聚好散。


妹妹猶如小白兔遇上老狐狸,遇到事情演變成這般情勢,也是增長人生經驗,繳了學費。我也學習到不可以隨便相信人,有些事真的放心中,不要隨意說出口,我逞口舌之快,讓自己挨了很多道悶棍,只能慢慢地添傷療癒。


從沒有去過別的行業,主管總會畫一個大餅說出一堆好話,你卻迷茫了,完全不知道是真、是假,人為什麼這麼複雜,簡單一點,不好嗎?老闆一句我不會簽同意,妳回去想清楚,完全沒把她要離職的事當成是ㄧ回事,彷彿一切沒有改變。


相信妹妹真的看到職場的黑暗面,妳幫人家想,別人卻只想著自己,我也再次感受到區長的氣場多麼強勢,這走勢會如何,真的看不清楚。


看到妹妹,就想到自己,真的太天真,太容易相信別人,ㄧ副很好欺負的樣子,所謂人善被人欺,該好好硬起來,喜歡和諧不代表就是好欺負,心軟的自己,雖遇到總是會想欺負自己的人,卻也遇到很多貴人伸出援手,給自己方向的力量。


希望最後會有好的結局,自己的心最重要,自己選擇自己承受,妹妹加油吧!不管怎樣,都祝福妳ㄧ切更好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