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趁早

你若年輕對未來的規劃ㄧ定要趁早,把自己變得更好,時間總在不知不覺中流逝,人生的黃金時期,就在那段歲月,錯過了只能放下,成就他人,也是很好的體驗。


趁早


今天下午經理找妹妹去懇談,她明白妹妹要離去的心,慰留無效,妹妹原本不打算吐露未來公司的名稱、地點,經理隨便一套,妹妹就整個被套出來,只能說,經理能這麼年輕就爬到這麼高的位階,的確有她的本事。


不過妹妹這一跳,薪水年假都比在這多,一樣工作壓力,這年終就高上好多階,看在我們這些姐姐眼裡,只能說錯過黃金歲月,一切只能看淡、雲淡風輕的轉念。


千金難買早知道,凡是要趁早,當你為公司從青春賣命到中年,上有年長父母,下有嗷嗷待哺的小孩,再多的苦也得熬過,因為你失去了自由的空間,無法只考慮自己,這擔子壓迫著屬於三明治的我們這一代,可以自由選擇的機會,一去不復返,資深同事都在等退休那一刻,而自己只想把斜槓經營更上一層樓,趁早因應未來的金融業的變革。


經理找了另一個同事談話,她希望同事去把結構型商品證照考起來,但是同事現在小孩還小,根本沒有時間準備考試,突然覺得自己在確定要回銀行的時間前,把證照都考齊是明智的抉擇,現在的記憶力真的差很多,我ㄧ直覺得這金融業的未來,變化ㄧ定很大,全面自動化,櫃台人員年輕化。


業務人員全面化,是快速來臨,真的要趁早規劃未來,以免當真實發生時,內心的衝擊會很大,當自己告訴自己,自己可以做什麼事情,信心就開始增長,我無法改變過去,!但是未來的自己一定是開心的,我明白自己在職場上條件多麼劣勢,我只能在別的領域好好紮根,希望有一天,自己能從容面對這一個時刻,心裡是從容不迫。


不管幾歲趁早規劃都是很重要的,尤其金融業講究專業,考取證照是必然,理財的內容多如牛毛,對客戶的財務管理更是如履薄冰,各種產品架構真的清晰了解,產品的更新速度真的很快,我真的很敬佩理專們,這種隨時迎接挑戰,高壓下腦袋瓜無法停止思考,這些能力的養成,不是一朝一夕,而是不斷精進。


我非常崇拜一個理專同事,當年她進行時,有著傻大姐的性格,精明能幹與她劃不上等號,她非常漂亮卻不會讓人有距離,當上司讓她轉認理專,她非常恐慌焦慮,隨著自己的努力,對金融商品的認識與自己自發上課學習,在馬拉松賽的自我要求,讓她成為跑道上的領先者,獲獎不計其數,更成就自己成為收入豐沛的大理專。


她的第一段婚姻走來並不順遂,在孩子幼稚園時,兩人就分道揚鑣,她沒有陷入痛苦太久,她帶著兒子,堅強的重新開始,失婚後她努力的生活,加倍的耕耘,讓她失婚後顯得更美,事隔多年再遇見她,她在愛情裡,再遇見另一個他,她成就自己的愛情、事業,她趁早結束破碎的愛情婚姻,在領悟中,得到自我。


你若年輕對未來的規劃ㄧ定要趁早,把自己變得更好,時間總在不知不覺中流逝,人生的黃金時期,就在那段歲月,錯過了只能放下,成就他人,也是很好的體驗,今年的自己,從低谷走過,心情早已淡然,身體狀況接二連三不適,真的體會許多的事情,放下許多的執著,讓心不再負重太多,減重的同時,也要讓心減重,拋開無法改變,卻困住自己的難題,讓心可以自由。




張宇《趁早》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