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感恩的心

感謝有大家的愛,讓自己逐漸撥開迷霧,找到出口,看見光的瞬間,自己終於明白,這種感覺,真的很幸福,原來什麼事都依舊存在,只有心境改變,可以讓自己感受到幸福,感受到快樂。
感恩的心


🍀感謝有您

我非常感謝公公對我的包容,我的個性耿直不會轉彎,凡是直來直往,是性情中人,結婚初期,因為婆婆是強勢的人,全家都要聽她的,而自己的個性吃軟不吃硬,尤其當時還不到25歲,個性很衝,內心是反骨叛逆的。


公公婆婆感情很好,所以公公都要婆婆放手,不要管我 ,給我一個空間,我的公公對我而言,就如同我的爸爸,和公婆住在一起,我得到很大的自由,對我而言,和他們相處,一點都不會有負擔,真的感謝他們對我的包容。


公公知道我喜歡吃奇異果 ,他每天都會為我準備一顆,讓我帶去公司上班,我很糊塗,上班急急忙忙,常常忘了帶東西,我要上班前,他總會提醒我,東西帶了沒 ,天天如一日,我感謝公公像父親一樣的叮嚀。


我的父親非常嚴厲,十分的大男人強勢,而公公則是非常溫和的長者,他是老師退休,而且是教物理化學,他都已經八十幾歲,當年的學生家長,每逢三節這家長便會來家裡送禮 ,真的很讓我感動,因為我在學生階段和老師的關係,從沒那麼密切,可以想見這家長對公公,有多麼尊重,也能感受到公公這個老師,是多麼成功,事隔多年,這感恩之情,仍如此深刻,讓我非常感動。


他和婆婆都是虔誠佛教徒,每天都要禮佛,頌經做早晚課,雖婆婆已中風16年,她很早就受菩薩戒,遵守戒律,公公這些年如一日,依舊承襲婆婆當年的早晚課禮佛,我有什麼想法,都會和公公分享,他是我心靈導師,讓我解惑,尤其婆婆中風後,公公還是愛屋及烏會去探望婆婆的姐妹們,這讓人感動。


🍀感謝生命中的貴人

自己結婚以來,雖面臨很多難題,自己身心俱疲,但是家人給了自己很大的空間 ,非常感恩,老天爺總讓自己關關難過關關過,我何其幸運啊!遇到很多的貴人,在任何時段,總會出現不同的貴人,讓自己心靈有所成長領悟。


我相信這一生,我們總會遇到風風雨雨,當你淋濕了身子時,必定會遇見幫你撐傘的人,記得學會等待、學會求救釋放自己的困惑,就會有貴人出現,別把心關閉,過往自己總習慣自己添傷,但是ㄧ旦承受太多,心委屈,快樂就會離你遠去,當學會感恩,想法自然跟著轉念,所有事情的發生也將隨心境的改變而處之泰然,感謝上天,自己依然存在,這世上只要生命繼續存在,一切都會有希望。


前幾天是公公生日,全家竟只有堂哥記得,我竟然忘記了,實在太糟糕,下班時,我特別到夜市買了滿滿點心回家,還特地去卓家豆花買了花生豆花,讓公公嚐嚐,其實老人家食量很小,基本上他只吃的了豆花,但我仍買了滿桌的點心,我還告訴兒子要感謝阿公,名義上是買給阿公吃,實際是大家一起分享,看著他吃著豆花,稱讚這豆花真的很純、黃豆天然的香氣,我就很開心。



我很感謝公公這些年對我的包容及疼愛,他幫我好多好多,讓自己住在婆家是可以如此放鬆,希望他健康平安,很多人覺得我和公婆住很厲害,我的認知,凡是包容,關懷,良好的溝通很重要,不溝通只會越走越遠,公公的個性是迂迴從不明講自己真正的意思,我就會跟公公說:「我頭腦不好,沒有明確說出事情的目的,我會猜錯,請他直接跟我說重點。」之後,他和我溝通就不用傷腦筋,很多長輩,說的是場面說,內心都會有另外的想法,要能聽出他們心裡的正確答案,他們才會開心。


家和萬事興,老生常談卻是很重要,光家裡人的紛擾不斷,怎有心思做好其他的事,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只能靠自己不斷修復、放下、和解,最近分行每天都有客戶來辦繼承,而且都是年輕人,有的人自殺、有的人心臟衰竭,生命有限,該把剩餘的時光留在美好的時光裡。


我一直覺得自己何德何能,得到很多人的支持肯定,老師為了幫我慶生,選擇在當天開課,還特別為我訂了特製蛋糕,只要我好好畫出美麗的鎏金口罩,同學也幫我準備生日禮物,能遇見老師和同學,真的很感恩,我會努力,因為我想和她們站在同一個高度看風景,老師總鼓勵著我,讓自己長出自信的翅膀,她常說,我們如果能夠畫得更好,她會感到更榮耀。

老師幫我訂製的蛋糕


感謝有大家的愛,讓自己逐漸撥開迷霧,找到出口,看見光的瞬間,自己終於明白,這種感覺,真的很幸福,原來什麼事都依舊存在,只有心境改變,可以讓自己感受到幸福,感受到快樂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