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【短篇小說】菜鳥的故事 最終回

天下無不散宴席,陳子晴的新人禮,會得到什麼啟發呢?也許你已經忘了新人的那種心情,請大家最後一回感受一下,如果重新選擇,你還會走這一遭嗎?


既然選了這條崎嶇的道路,就得走到下一個路口,才能有出口


【菜鳥的故事】最終回《莫忘初衷》

最後一次給我們的主人翁陳子晴鼓勵,最後的關注!🍀☘

_________________

🌿惱人的會議

今天早上晨會,經理宣布重要訊息及總行要求的重要指標競賽,全行針對各項財務指標,進行競賽,全行前3名對全年的績效加5分,倒數前3名扣5分。


重要指標競賽包含財管成績、消金成績、高收益存款,希望全分行的人都動起來,有一番成績,每一個禮拜檢討一次成績,會議結束。

🌿壓力的來源

喔!最近的會議有夠多,電話會議、夕會、晨會,作不完的事,開不完的會,檢討不完的數字,打不完的訪談電話,大家籠罩在一股低氣壓,除了自己的工作還要應付這些,壓力的來源另外還有電話測試,電話會議,我很容易緊張,所以,在全行電話會議被抽問時,最令人吃不消,感覺胃都快要抽筋了。


來銀行上班至今快滿一年了,時間真得過得好快,每天都像陀螺轉個不停,一直以來,喜歡跟客戶相處,雖然偶有澳洲來的客戶,還有特別喜歡客訴的魔人,當這號人物接近時,都要特別小心,但大部分的客戶都很好,可以認識各行各業的人,當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愈來愈薄弱,尤其現在顧客至上的高規格,懂得體諒行員的人愈來愈少,支撐自己熬下去的力量,也是那些貼心的客戶,讓自己有動力在這領域成長。


雖然,現在的銀行員,工作量爆表,每季打一次成績,那種壓力對我而言很沈重,自己總是太在乎很多的細節,搞得自己很疲憊,金融業的壓力到那裡都是ㄧ樣大,只是自己能不能夠找出自己與壓力共存的方法,我是財經系畢業,這金融業本來就是財經系工作的首選,同學們也都在這個金融圈。


從小就覺得在銀行上班,是一件很棒的事,因此懷抱這種幻想,小時候最愛錢,想不到長大後真的在銀行工作,自己終於走向自己選擇的道路上,雖然跌跌撞撞,曾經彷徨過,問自己究竟是否真心喜歡這工作,可以肯定的是,金融業目前仍是我的首選,雖然bank3.0已經悄悄地發酵,未來的變化是我無法改變的,我只能多學習,因為我是菜鳥,有太多的知識要去學習,讓自己成長,莫忘初衷,為自己加油。

🌿面對自己的選擇

晚上和晨約會時,我問晨:「你喜歡目前的工作嗎?」他笑著看著我,妳怎麼了,有什麼狀況,我看著他說:「我只是覺得為什麼你永遠神采奕奕,從沒看你低落。」,晨笑了笑說:「我也是會有不順,低落,但是我不會讓那情緒影響自己太久,當心情不好時,我會選擇運動如跑步......讓自己跟心靈對話,冷靜的思考,究竟是那個環節出了問題,想問題,解決問題,而不是讓自己陷入問題,糾結在那泥沼,所以我才能面對每一次的難題。」


看到晨眼裡散發的自信,篤定旳眼睛,是我所欠缺,不管在那個領域,真得都需要學會釋放壓力,傾聽內心的聲音,才能自我成長,既然選擇這條道路,就要讓自己開心的走下去,沒有人逼著你選擇,完全是自主,就該對得到自己的選擇。



我要告別菜鳥的徬徨,告別菜鳥的年代,不能再以菜鳥的角色面對許多的事物,專業度是銀行員最重要的肯定,還有好多好多要學習的地方,希望自己能更加沈穩,更加專業,對進退應對的反應力,更加提升,深深的感到,面對客戶、同事、主管的情緒反應,真的需要適應。


感謝這些天,看我的故事,菜鳥的成長史,真的讓人在職涯上影響很大,前輩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,希望自己能夠更成長、茁壯,有機會再用另一個成長的自己,寫出自己在金融圈另一個故事。



五月天《頑固》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