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記得好好呵護自己的心

存在是件很美好的事,為自己而活,管不住別人的嘴,ㄧ定要好好呵護自己的心。
禪繞畫《彩虹》


昨天聯行客戶來分行辦理業務,我詢問他們要辦理什麼業務,媽媽告訴我,要幫女兒除戶,我把她給我的資料看過,才明白原來今天來行是要辦理繼承,我仔細檢查要件,看到死亡證明書,偌大的兩個字【自殺】,才明白他們18歲的女兒,選擇墜樓結束生命。


我的心裡看了十分感傷,卻不能表現出來,我只能協助他們趕快把業務辦好,此時無聲勝有聲,所有業務辦好之後,我向他們說聲辛苦了,這時候,我看見爸爸的眼神透露出哀傷的神情,他對我點點頭,他們離開繼續去其他銀行辦理。


我真的可以感受爸媽的心情,當時女兒發病時,我和爸爸全天候守著女兒,深怕一個不注意,她便消失了,最近實在聽到三個孩子,在人生最美的時刻,選擇走這條路,我真的覺得,孩子們心裡究竟怎麼了?



現在的父母,傾最大的努力栽培孩子,這栽培的目的,嘴巴上是為了孩子,給孩子們有更棒的未來,父母們投資孩子的未來,孩子們真的有感受到嗎?我曾經也是家長主義的媽媽,孩子們的表現,成為自己的榮耀,孩子們表現不好,父母們還能很淡然和孩子們說話嗎?


明年民法18歲即是成年人,孩子們知道一個完全行為能力必須承擔的權利義務,代表著自己簽署任何的文件,參與任何的事物,不再有人為你連帶負責,很多人都說現在孩子們沒有抗壓性,從小到大,他們的學習承擔壓力的能力,從未被訓練,滿18歲就能全面提升嗎?那是不可能的事。


老天爺讓我從女兒身上,領悟到許多的事,每個孩子不同,真的好好陪伴著孩子去尋找自我,因為茫然,不知道方向,那無形的壓力,可能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寫部落格的初衷,就是希望能為社會盡一分心力,教育制度崩壞,孩子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能力,不管喜不喜歡讀書的孩子,也讀完大學,留下助學貸款,開始負債人生。


我很多客戶的孩子都讀財經系,我曾經詢問這些孩子,你喜歡財經系嗎?他們回答我並不會喜歡,只是分數剛好落在那兒,當文創的蓬勃,許多的孩子選擇這條路 ,但是不每個孩子,都能開心的沈浸創作的過程,認識自己,非常重要,卻從未去好好認識自己。


看到別人光鮮亮面的一面,不知道別人如何辛苦的熬出自己最美的樣子,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,沒有一蹴可及,找尋到屬於自己的路,非常重要,卻也是需經過無數的失敗與探索,少時的自己,懵懂之間錯過了,渾渾噩噩在職場上,中斷十年,青春的優勢蕩然無存,在職場苟延殘喘,不安全的感覺,讓自己開始找尋自己,我想只要願意給自己去探索,永遠都不晚。


最近和兒女單獨的深夜對談,我就像18歲的自己,分享我築夢的過程 ,我如此認真,就是想告訴他們,即使媽媽年紀這麼大,我還是可以做到,只要給自己機會,只要相信,不要害怕,感謝我的家人可以讓自己如此自由的做自己愛做的事,感謝遇到很多很棒的人,讓自己可以越來越好。


現在的我,心中有了彩虹,真的很開心,我想我身為心靈寫作的寫作者,文藻有限,真誠無限,希望能有溫暖的微光,溫暖著角落邊冰冷的你,存在是件很美好的事,為自己而活,管不住別人的嘴,ㄧ定要好好呵護自己的心。



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