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【短篇小說】菜鳥的故事 No:2

【菜鳥的故事】主人翁陳子晴,終於找到她人生的第一份工作,這過程會帶來什麼考驗呢?讓我們繼續關注她吧!
【菜鳥的故事】最近的距離💗


【菜鳥的故事】最近的距離💗

【菜鳥的故事】主人翁陳子晴,終於找到她人生的第一份工作,這過程會帶來什麼考驗呢?讓我們繼續關注她吧!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最近的距離☘🍀

教育訓練結束,首次開櫃,整個神經繃緊,還好大部分客戶都能包容我,新人交易代號不熟悉,只有幾位客戶趕時間,指定要資深行員辦理,一天很快就結束了,果然看別人做,跟自己做有很大的差異。


以前,去銀行辦事,總要排隊等叫號,總覺麻煩,等好久,今天立場交換,才發現等待人數,是銀行員壓力的來源 。客戶百百種,有人靜靜的排隊,有的人卻大聲咆哮,指責行員的不是,心裡真得已經三條線,還要擠出笑臉招呼他,金融服務業這行飯,是愈來愈難吃了。


這オ明白,原來行員是有這麼大的壓力,開不完的會議,每季都有考核,在光鮮亮麗的背後,有那麼多甘苦談,第一場實戰,讓自己深深明白,還有許多的知識,要自己去學習,未來更有未知的挑戰等著自己去面對。


今天襄理告訴我,明天要去信義分行支援,記得準備識別證及印章,我聽完心中卻開心極了,已經兩個月沒見到宇晨學長,明天可以和學長在同一辦公室上班,真幸福!


隔天,我起個大早,還特別化淡妝,整理我的長髮,紮個馬尾,發個訊息給宇晨,會準備早餐過去,請他不用買了!到了分行,問候信義分行同事後,請宇晨把早餐拿回去,這分行很大,人員也比較多,大部分的同事也都是資深的,他們帶我參觀工作環境及洗手間位置,我把整個辦公室看了一遍,發現理專區位置在大門左側,而櫃檯在右側,中間是客戶等待區 ,宇晨回了line,說聲謝謝,並說晚上請我吃一頓。


果然,這分行不虧是一級大分行,很忙碌,隔壁位置的大姐,很熱心的指導我很多事,有些交易,我從沒遇過,所以根本不會做,而支援的我,也只要做櫃員的事就好,淑華大姐要我看她如何做,並要我把筆記做好,下一次遇到,就會做了,忙碌的一天,終於結束,在不同的工作環境,真得比較不方便,這邊的作業主管跟我說,明天還要再麻煩我,她說已經跟我們襄理說,請我再跟她聯繫,立馬撥了電話確認,襄理說:「原本請假的同事,得到流感住院,麻煩我再支援幾天 。」


宇晨還有事情還沒處理好,要我再等他一下下,看著他認真工作的樣子,顯得更帥氣,我在位置上滑手機,等他一起下班,覺得自己好幸福。


終於,宇晨說他好了,我們就一起去用餐,他找了一家居酒屋,準備大快朵頤一番,今天真得挺累,但能看見宇晨,就什麼累都消失了,我說宇晨,你每天都那麼晚才下班喔!他說他是菜鳥,有很多事要學,還有很多客戶必須要聯絡,壓力很大,如果,成績不好,可能試用期就過不了,因此這段時間要很拼才行,想想櫃員的壓力就相對小很多。


我從來沒想過,又可以和宇晨有這麼近的距離,我都可以感覺我的心跳加速,聽到自己的心跳聲,我想自己已經動心陷進單戀的漩渦裡,我跟宇晨說這幾天的早餐,我會幫他準備,宇晨笑了說:「子晴,妳還是老樣子,一樣的貼心。」我接著說,誰叫你常常不吃早餐,你們理專常常飲食不正常,我想試探他,有沒有其他的人會幫他準備,便問問他現在還是在外租房子嗎?


他說:「現在和大學同學一起分租整層,空間比較大,租金也比較划算,妳也認識啊!工管的陳浩天,下一次,把大家找來聚聚。」,我心裡想,該如何才能知道宇晨現在有沒有女朋友,直接問又太直接,此時,宇晨叫了我一聲,子晴,妳在想什麼,想到出了神,我急忙說沒什麼啦!一急脫口而出:「宇晨你現在有女朋友嗎?宇晨笑了起來,喔!該不會妳喜歡我?我漲紅了臉,我是怕被你女朋友追殺,那你目前沒有女朋友囉!」


宇晨說:「當兵後就沒交女朋友,啊!現在工作那麼忙,那有辦法交,沒空陪,女朋友也留不住。」怎麼現在的你,這麼灰色,別說了,那妳有男朋友了嗎?我也沒有啊!時間過得真快,一晃眼老闆要打烊了,感覺還沒聊夠,就要分開了。


宇晨騎車載我回去,他把我的手拉到他的腰間,要我抱牢,冷風吹掠我的雙頰,那風卻能溫暖我的心,到家了,我卻遲遲不想下車,希望這幸福的感覺可以停滯,我和宇晨說聲再見,就打開門進屋了。


今天的我,好幸福,第一次那麼貼進宇晨,而且他也還沒有女朋友,不知他會不會喜歡我?


SHE【戀人未滿】



待續~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