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【短篇小說】菜鳥的故事No:1

(编辑过)
【菜鳥的故事】你我都曾經是菜鳥,這過程冷暖自知……
菜鳥的故事



【菜鳥的故事】你我都曾經是菜鳥,這過程冷暖自知……

每個人都是從菜鳥慢慢茁壯成為獨當一面的老鳥,在這菜鳥階段可能遇見許多的狀況,可能熬下去亦或轉身離去。

【菜鳥的故事】悄然端出,希望這新人(陳子晴)可以得到大家的鼓勵,好好成長,慢慢看這子晴究竟如何遇到了什麼問題?如何完成使命。這是短篇溫馨故事,你週遭的朋友都可能遇見……


大家好!

我是【菜鳥的故事】的主人翁

陳子晴,剛從學校畢業的社會新鮮人,已經丟了很多履歷表,待業中。

希望幸運之神能眷顧我


_____________

首部曲《幸運之神找上我》🍀

我是個自認為還蠻樂觀開朗的女生,是財經系畢業,大部分同學都想到銀行工作,我也不例外,只是在校成績普普,也非名校,自然得到面試的機會就不多,畢業就是失業,我的心裡焦慮著,雖然別人從我的外表看不出來,因為我會隠藏內心的想法。


我寄了許多履歷表,大多石沈大海,終於接到一家銀行請我去面試,開心的不得了,找了好同學來指導,畢竟她們已找到工作,經過演練,我心裡的緊張不安,舒緩許多,為明天的面試,加油!


當天早上我準時到銀行報到,銀行的接待人員親切的告訴她我,是第三梯次編號10面試人員,請我依照編號進場面試,我看到許多人都穿著十分正式得體,這氣氛肅靜的令人窒息,突然我看到一位很熟悉的身影,想去和他打聲招呼,卻看見他已進入試場,没多久就換我上場,我一進去就看到三位主考官,這陣仗讓我有些緊張,不過話劇社的經驗讓我表現的很穩定,旁人是看不出其實我心理是忐忑不安,一位女性主考官留著俐落的短髪,標準的女強人典型,說話方式很犀利,另二位男性主考官,一位看起來都很嚴肅,感覺很有距離感;另一位應該是業務單位,感覺較平易近人,很健談。


這一番面試折騰,細胞不知死了多少,我離開銀行,才發現肚子已經餓昏了,就近找了一家拉麵店,準備大快朵頤,此時有個男生叫了我名字,我轉頭看看,竟然是宇晨學長,驚訝得說不出話來,學長好久不見,三年没見了吧!


我劈哩啪啦說了一串,學長笑了出來,子晴,妳還是老樣子像個小朋友喔!我只是看到你很開心,而且剛剛面試真得很緊張,學長還笑著說,妳會緊張,陳大膽吔!


我趕快轉移話題,學長你怎麼在這兒,最近在忙什麼?學長笑著跟我說,他也是來面試,哦!我們有機會當同事吔,聊了一會用餐完畢,我們就各自離開並留下聯絡方式,回家後,真得累斃了,還是給閨密怡婷報告戰況,順便把與學長相遇的事告訴她,話匣子一開真得不得了,一個小時就過去了,今天真得是特別的一天。


三個星期過去了,我接到到職通知書及人力資源室電話通知下星期一到分行報到,掛斷電話後,我整個人都快飛起來,這是我畢業出社會第一份工作,便跟怡婷分享這個好消息,突然想起學長面試的結果不知如何?


星期一早上準時去銀行報到,經理是一個溫文儒雅的男士,襄理是位氣質高雅的女士,其他還有總務志欽,大出納雅文,外匯淑婷,服務台美玲,理專玫婷,怡臻及嘉明,警衛劉大哥,自己將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,這個分行的同事,都很資深,只有志欽年資3年算比較資淺,和自己比較接近,對未來充滿期待,未來有多少挑戰,都是未知,不管怎樣加油吧!我暗暗對自己打氣......


下星期一開始連三天新進行員訓練,這一天終於來到,期待可以遇見學長,一 早就到訓練教室報到,其他人也紛紛來到,我四處張望總希望能見到他,即將上課的前一分鐘,學長跚跚來遲,我太開心了,下課時,迫不及待的去找學長,詢問學長在那個單位,原來學長在信義分行擔任理專,學長告訴我,以後叫他宇晨就好,現在是同事不是在學校,中午用餐時間,便一起去吃飯。


看著宇晨,心中有種說不出的開心,覺得我們之間距離變近了,以前總有很多人包圍著他,現在只有我在他身邊,我不明瞭宇晨的內心世界,只要陪在他身邊就好,沒有其他的想法,只是單純的單戀,從學校開始,一直到現在喜歡他!


看著他,聊了許多他的故事,才明白宇晨轉換跑道的原因及對未來的自己的期許,看著他,想想自己沒什麼目標,有點心虛,我總覺得他是讓自己成長的動力。


回到家裡梳洗完畢就寢,整個心還亢奮著,翻來覆去,心裡還想著宇晨學長,這真的太不真實了,感覺出現好多粉紅色的泡泡。



待續~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