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書法會友|別來無恙

(编辑过)
為落葉大哥寫了《心經》點燃鎏金蠟燭,祝福他身體康復,ㄧ切平安。


我踏入部落格的世界裡,在痞客邦第一個鐵粉,是落葉大哥,第一次有人說我的書法寫得好看,就是落葉大哥他說我的行書寫得很流暢,跟我要墨寶,這是多麼大的鼓勵,那時的我,從沒有跟人互動,只想躲在ㄧ個沒有人認識的空間裡療傷。


那段日子的我,非常不好,很多事無法說出口,開心果當久了,竟發現自己沒有悲傷的權利,我無法卸下偽裝,我越來越不喜歡這樣的自己,感覺沒有釋放的地方,當時我不喜歡把自己的事,分享給別人,我寫下許多的故事,其實就是自己,我的朋友很多,但我卻無法說出自己內心深處的心情,因為我不喜歡說出來,別人無法理解我,只是徒增煩惱,但大哥他寫了一句話,這是不是自己的故事,雖我也沒承認,但我明白有人懂我在說什麼。


我還是假裝自己仍是個無憂無慮的自己,他總是用溫暖的文字,讓自己慢慢地願意面對自己,面對那個曾經自以為是,卻是非常失敗的自己,我和內心深處的自己相遇,一向少根筋的自己,真的無法相信,我怎會陷入憂鬱中,女兒發病,我心裡還是不願意接受,不願相信上天會如此對待自己。


因為他的文字讓我走出那段痛苦時間,其實當時我根本不知道大哥的書法寫得超好,自己那字怎麼端上檯面感覺好羞愧,突然想起這段故事,是很久沒看到大哥的留言及發文,寫信問候他,近來可好,別來無恙?


等了許久,也忘了這事,今天看到大哥回信給我,也送了我他的墨寶,他說他離開工作8年的公司,而且他剛切除身體上的惡性腫瘤,還要電療,一次療程33次,對未來不確定因素,只能用平常心面對,穩定自己的心情,他還要沈默一段日子。


落葉大哥墨寶


因為大哥,讓自己也希望用溫暖的文字,來溫暖人心,或許自己曾經深陷深不見底的深淵,恐懼、焦慮侵擾著自己,體會那種痛苦,期許自己能幫助別人,也能成為微光帶來溫暖。


希望大哥好好養病,有好心情才能讓身體更好,為大哥寫《心經》點燃鎏金蠟燭,祝福他身體康復,ㄧ切平安。


為大哥寫了《心經》


點燃鎏金蠟燭,祝福大哥平安健康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