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鎏金點點生命第9天|純粹

這個【純粹】二字,是希望自己不要遺忘自己最單純的自己,勿忘初心,面對ㄧ切的紛擾,仍能用最純粹的心去看到事情的本質,別太用力去面對所有的事,過多的想像,只不過消耗內心的能量。
si薰|鎏金點點生命第8天|平衡


今天公司的妹妹確診,終於轉陰來上班了,老闆問她,她的症狀真的比別人嚴重,老闆還告訴她,這陣子大家辛苦了,妳該知道如何做!


妹妹點點頭,心裡卻非常不開心,確診不是自己願意,她本來就清楚大家這陣子辛苦了,但透過老闆的說出來,心裡就頗為難受,彷彿自己是不想上班,我能感受到她的心情,我確診回去上班的第一天,她已經議好價,來到櫃台,直說外匯帳要交易 ,眼前只有兩櫃,ㄧ個開戶,另一個就是我,她只好讓我做,但是我真的沒聽到她已議好價,初次配合,所有的表單全是空白,只拿給我ㄧ張寫了幾個數字的A4紙。


我問她是不是要敲這個滙率,想不到兩人各說各話,直到理專他說議的金額,與我作帳的金額不同,那時我才明白自己重複敲匯,馬上通知財務部取消ㄧ筆,當時時間緊迫,我當下單純的想,客戶的帳務都已完成,避免客戶久候,刪掉老闆議的單。


我是吃了豹子膽,竟刪了老闆的單,因為這個錯誤,我們開會時,被罵了至少30分鐘,我一直不覺得自己有錯,她更生氣,或許當下只覺得委屈,現在其實心態上,放下很多,當別人對你有期待,自己反而壓力更大,現在的自己,老闆恨不得將我釋出,只不過現在人力吃緊,無法把我釋出。


當時的身體尚未痊癒,就面對這麼大的挫折,真的非常崩潰,生病不是自己願意,或許自己的症狀比較嚴重 ,是身體發出聲音,要我們去正視身體的問題,心境轉念,我從心去覺察自己,慢慢地許多外在的聲音,就變得不在乎,更能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。


🔅鎏金點點生命第9天

主題:純粹

這個【純粹】二字,是希望自己不要遺忘自己最單純的自己,勿忘初心,面對ㄧ切的紛擾,仍能用最純粹的心去看到事情的本質,別太用力去面對所有的事,過多的想像,只不過消耗內心的能量。

鎏金點點生命第9天|純粹

祝福妹妹能找回最初的動力,商科很多人都選財經系,強大的心理素質都很重要,光鮮亮麗下,內心的煎熬,是旁人所無法知悉,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照顧身體,確診後,每個人的幸運程度不同,都只能自己面對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