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鎏金點點生命第7天|圓緣

透過點點生命之花,找尋覺察自我,感受到緣分把大家聚在一起,一切事物圓滿,就是一種幸福,一起共畫供佛紅蠟燭,在畫畫的途中,真的非常喜樂感恩。
鎏金點點生命第7天|圓緣


今天是鎏金點點生命第7天,老師邀請我們鎏金共畫,畫供佛的紅蠟燭,原本自己根本沒有信心,老師一直鼓勵著我,讓自己突破心裡的恐懼。


真的很幸運可以遇見老師,其實我離開職場十年,再重返職場時,真的非常辛苦,尤其自信心崩盤,面對環境丕變,我失去所有優勢,沒有美貌、沒有專業、沒有業績,我常常被質疑,業務面不行,作業面不行,妳能做什麼?


面對這排山倒海的聲音,自己很明白這職場的現實,要存活真的很不容易,自己可以感受到如後宮甄嬛傳情節,這受寵的嬪妃天壤之別,自己的個性不夠強勢太善良,就這樣吃力不討好的事情,總落在自己身上,服務客戶差異性,我總學不會,所以忙著半死,業績總是掛零,老闆就會質疑妳的能力。


我的不安全感,及嚐盡職場冷暖,公司最在乎的都是年輕又有資歷效能的一群,這些年長反應力不夠好的員工,老闆不會放心上,我只能以時間換取空間,公司的同事裡,證照我最齊全,當初面試我進來的經理,直說我只有一張證照,試用期滿,證照至少要四張,他的表情告訴我合格堪慮,因此我當時超認真的考試,我知道上班後,根本沒有時間準備考試,我發狠在一個多月,考取6張證照,在一年內把證照全部考齊。


感謝那時的明智之舉,這幾年記憶力不負當年,每個人都有生命中最璀璨的一刻,我明白現在的自己,沒什麼本錢可以揮霍,只能勇往直前,開創自己斜槓的多元經營,我完成一年的日更,在Matters完成了 774 篇作品累積創作 596997 字,這對自己而言,真的難以想像,當初的自己 ,連寫200個字,都是困難。


當自己面對去年因為老闆的異動,在職場的挫折,選擇畫畫來抒壓,我從未實用電繪,卻完成30幅作品,還完成線上展覽,其實我只想把我的作品集結,因為這些作品就像自己的小孩,留下滿滿感動,今年也是低落 ,身體不適讓工作上力不從心,開始學習水彩素描,想讓自己可以畫得更好,幸運遇到老師,開啓自己對禪繞世界的認識,讓自己熬過這次的低落期。


鎏金代表祝福,常常祝福別人,卻從沒好好祝福自己,性情中人的我,大家有緣相聚,磁場近能溝通就是夥伴,一起成長 ,我不喜歡熱臉貼人的冷屁股,我在工作上都得看盡大家的臉色,在自己的世界裡,只歡迎磁場契合的朋友。


一如寫作,我就是那個純真的自己,只想隨心所欲的揮灑心情故事,不強求、合則來,不合我祝福你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,感謝夥伴割愛小黑卡,讓自己可以繼續完成鎏金點點生命之花第7天。

鎏金點點生命第7天

主題:圓緣

透過點點生命之花,找尋覺察自我,感受到緣分把大家聚在一起,一切事物圓滿,就是一種幸福,一起共畫供佛紅蠟燭,在畫畫的途中,真的非常喜樂感恩。

鎏金點點生命第7天|圓緣

想不到自己也可以悠遊這鎏金世界,而且自己越好越愛它,可以畫出美麗的圖騰,真的好幸福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