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【十月墨汁革命】 隨心所繪 第九回禪繞纏繞

太特別的【十月墨汁革命】,讓自己嚐試了各種顏色的圓磚作畫,超有耐心的畫,這一筆一線,真的手很累呢!


我以前對禪繞畫不了解,以為禪繞畫就是纏繞,看這複雜的圖騰就放棄了,想不到自己卻愛上這禪繞的世界,才真正的明白 【禪繞】禪繞畫的重點是在有規律以及一筆一畫構成圖樣的過程中,讓自己達成既放鬆又專注的狀態,並從中得到平靜。


貼近自己,因為禪繞沒有對錯,每一次畫,都有新的領悟,因為自己喜歡隨意,長久下來的耐性就有所匱乏及欠缺,工作性質很忙碌急躁,心臟負擔很重,希望工作之餘真正體會慢慢來的悠閒,禪繞又是線條的旅行,每一種線條都有自己的體會,禪繞世界的圖騰太多,要自己慢慢地探索。


@栀子榴莲 希望我分享禪繞畫的工具,禪繞官方紙張主要有方磚(白、黑、灰、茶色)、圓磚(白、黑、灰、茶色),紙質非常好是手功切製純棉造紙,適合畫正式的作品集,對初學者成本太高昂。

官方紙張
禪繞官方紙張


我才初學,任何紙我都能拿來畫 ,自己也在蝦皮買了圓磚(白、黑、紅、茶 色)練習,代針筆,彩色鉛筆,水漾筆、彩繪筆。


常用的練習紙


 【十月墨汁革命】

隨心所繪

第九回禪繞畫

 主體:纏繞

🍀禪繞練習1

我這次的禪繞練習1,以纏繞的線條來畫,所有盤旋心中的結打開時,就能看見心中那純淨的蓮花。

禪繞練習1

🍀禪繞練習2

以茶色圓磚來練習,在樸實無華中,營造亮點,畫這幅畫,也特別開心喔!

禪繞練習2

🍀禪繞練習3

這光輝十月,就是慶典的感受,希望祝大家平安健康,這紅磚配上金線,就非常喜氣。

禪繞練習3

🍀禪繞練習4

這張圖原本畫得不好,要被丟進垃圾桶,但也真的畫得很久,捨不得再改圖,覺得很有味道,ㄧ種不完美的另一種氛圍。

禪繞練習4

畫畫這件事,自己畫得好不好,開不開心,只有自己明瞭,老師曾說過,當你刻意想畫好,但最後的結果,一定不是最好,平常心、自律完成自己的任務,心裡的豐盈才是支撑自己畫下去的動力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