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【十月墨汁革命】 隨心所繪 第五回速寫《鄉村景緻》

隨心所繪,畫出心情的故事,畫出家鄉的味道
速寫:鄉村景緻


走在鄉村小道上,遠遠看見一條溝渠上頭蓋了一個農夫放工作用具有的小倉庫,旁邊種了綠色蔬菜,河渠旁石頭砌成的河道,這物盡其用,不浪費每一吋土地,今天隨心所繪,就來場速寫,感受一下鄉村景緻。

【十月墨汁革命】

隨心所繪

第五回速寫

主題:鄉村景緻

媒材:水彩、代針筆

內容:我很喜歡速寫,雖是畫畫界的菜鳥,我喜歡自己隨意創作自己心情的畫,家鄉的美,我想用圖畫記錄下來,興起這些創作的開端。


我畫畫的初心,是讓自己遠離焦慮,在繪畫的過程讓自己沈浸於此,讓自己特別專注,或許如此,原本就不是科班,多了膽子可以隨心所欲的玩創作。


速寫:鄉村景緻

同事們知道我回家,還可以寫部落格及畫畫,都覺得不可思議,我告訴他們,這代表我的工作壓力有多大啊!需要這麼多的抒壓,隨著年齡增長,這銀行工作讓自己吃不消,礙於我曾脫離職場十年之久,能回去銀行已屬特例,但自己的壓力也勝於其他人,腦袋瓜更新的速度,比不上作業更新狀態,我一直在為轉職而準備。


我也不設定我要做什麼,只想專注的完成每一件事,學習每件事,在工作上,事情是非常多同時要處理,又有急迫時間性,我真的不想再操自己的心臟,慢慢來,是自己訓練自己的任務,長時間緊繃,真的對身體是很大的傷害,畫畫讓自己享受那寧靜片刻,這個時間真的讓心靈沈澱。


從小到大在台北長大,後來父母回故鄉居住,我才重新認識我的家鄉 ,或許如此,我像個孩子,充滿好奇心,喜歡走在鄉間小路,拍下吸引自己任何的事物風景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