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《相簿裡的小祕密》意外之旅

意外的發現很多遇見,這也是自己喜歡漫遊的原因,喜歡沒有目的,隨遇而安的感受。



阿美族的日常陶器

盲選的相片

@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發起的徵文活動真的很有趣,#相簿裡的小祕密,用盲選的方式,選出相簿裡的相片,而我真的閉眼手指出這張相片,這是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展覽 ,這麼文青的地方,完全是意外的相遇

意外的發現

我到鶯歌上課 ,總是會到火車站前ㄧ家早午餐店休息用餐,等待上課時間的到來,沒想到這家店當天竟然休息,這附近根本沒有其他可以讓人坐著好好休息的地方,我ㄧ大早從台北出發,距離上課時間,還要等好幾個小時 ,就在此時,來了ㄧ台小巴,看著車外寫著經鶯歌陶瓷博物館,就上車了。


就這樣誤打誤撞來到博物館,因為是新北市民門票免費,又參加導覽的活動,真的開啓自己對陶瓷的認識,因為之前上青花禪繞陶藝時,對陶藝世界真的ㄧ知半解,而這張照片是阿美族的日常生活的陶器,而當時我正在上【地方特色的香水】,而地點就是西移的阿美族聚落新店小碧潭,我在找尋阿美族的圖騰及生活背景。


在這看見這阿美族的陶器,真的讓自己欣喜萬分,讓自己更能了解他們的日常,地方就是濃濃人情味凝聚的力量,散發不同的氛圍,當時我當時還特地將代表阿美族的太陽神,自己用鎏金畫在黑色口罩上,成為我們小碧潭團隊的標誌。


就在導覽活動結束,用餐完畢,我天真的以為,這小巴的回程就在對面不遠處,結果大錯特錯,往前走了一段,仍沒看到站牌,沒有方向感的我又迷路了,發現一間麥當勞,夏末推出的期間限定新品「蕎麥焙茶冰炫風」,喜歡嚐鮮的我,怎能放過,中午時分,艷陽高照真的曬暈了,這冰炫風真的解了我的渴,感覺消暑,這小小一杯,滿滿幸福感,幸運地有座位不用排隊,可以歇腳一下,當我開始享用冰品時,已經有很多人在等待,這盛夏酷熱就想要吹冷氣吃冰品,嚐到這期間新品,還真是不錯。


我看著上課時間馬上就要到了,原本想坐計程車卻沒有車,導航又指出,上課地點距離沒有很遠,於是路是人問出來的,問了一位阿姨,她很熱心的告訴我正確的方向,怎麼走,其實就在不遠處,當然我順利地在時間內趕到。


就在上課時間,我的頭爆痛,又是畫生命之花,很難想像我能完成,因為真的很難專注完成,最後完成剎那很感動,我跟老師說,自己好像中暑了,老師還特地用精油幫我舒緩一下,她說:「以後上課,別去太遠地方,讓自己太累。」我謝謝老師,這超棒的按摩。

完成瞬間超感動,我竟然能畫完


這一天根本就是一場奇幻冒險,感覺穿越時空,從遠古時代到現在科技時代,我想下一次不會有這麼緊湊的行程,把自己累到爆,不過得到生活中那小小的幸福感,ㄧ成不變的生活中,總讓人想得到更多的體驗,但是唯有心靈放鬆下,才能感受的更多不ㄧ樣的感受體會,透過【聽】,你會特別感受到聲音的不可重覆性,因為每瞬間的聲音都不會ㄧ樣,透過【嗅覺】,無法關掉的感官,更去發掘氣味的感覺,慢慢地對一成不變的生活,有了特別的感受,大自然真是處處是美景,只是自己能不能感受這其中的美,珍惜當下的每一種感受,這是自己尋求心靈平靜最大的啓發。


人隨著長大後,對食、衣、住、行的欲望無限延伸,但是心靈匱乏時,得到快樂都是短暫,能量很快用盡,彷彿進入一種循環模式,學習放鬆仍是最大的任務,感謝老師,總是以鼓勵的方式,讓自己無畏的前進,過往漫漫長夜中,總是被同樣的夢魘驚醒,感恩現在的自己,終於可以一覺到天明。


我原生家庭的教育模式,讓自己非常渴望認同又不願妥協,就在這種情緒波動中拉扯,曾經任性的逃避,時間的推移,只是隱藏住內心那個渴求,像是地震能量的蓄積,沒有釋放,隨時間能量的聚集,就會產生大地震 ,讓自己陷入這個震盪中。


主題扯遠了,回歸相簿的小祕密,我就是路癡,連導航系統對自己而言,都會搞錯,很多時候,意外的發現很多遇見,這也是自己喜歡漫遊的原因,喜歡沒有目的,隨遇而安的感受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