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小小願望

隨著燭光,希望小小願望能夠實現
青燕老師作品


☘無敵的壓力鍋

最近工作壓力太爆炸,尤其會無好會,全行開會時,上頭檢討所有的全行業績,對所有業績未達標的分行,整整駡了ㄧ個小時,而且不用休息,真的佩服長官的口才,要對得起自己領的薪水。


金融業其實很小,大家常常跳來跳去,這長官的經歷當然在各家銀行周遊,他說這職場就是在江湖,大家要生存,就要各憑本事,這也讓自己感慨,自己追趕大家的腳步真的好累,但自己還需要這份工作,咬著牙也要慢慢地趕上。


每天要報告當日,工作日誌及繳交當日電話訪談紀錄,老大問我為什麼落後大家這麼多,我先報告,因為確診休假,起跑點不同,我會在下星期全部完成,在金融業是不允許理由,看得是結果,數字會說話,被數字追著跑,那壓力真的無敵大,只能調適再調適。


☘追趕的路上

無法改變現狀,就只能努力迎頭趕上,現在金融業的自動化bank3.0,傳統的櫃員會被取代,業務時代來臨,脫離職場十年光陰,科技日新月異,自己追得很辛苦,這也是公司希望櫃台年輕化的原因,有志從事金融業者,抗壓性一定要很強,反應力ㄧ定要很好,口才好,說服力強,證照要齊全,看見別人光鮮亮麗的外觀,內心的壓力是非常巨大。


所幸我的證照都是齊全,以我現在的腦力去考這麼多證照,真的會掛掉,既然自己沒有辦法有更好的路,就好好追趕上大家,尤其老大是7年級生,超級急性子,沒有達成真的等著被罵,我也學會ㄧ件事,閉上嘴,多說無益,只有數字能說話,沒有數字千萬閉上嘴,沒有理由二字。


☘小小願望

我的小小願望,就是希望十月份自己身體能恢復正常,還我原本的聲音,還有我的ㄧ位客戶太太答應幫我開戶存定存,卻發生車禍,雖已住普通病房,希望她能早早恢復健康。








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