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真的嚇到自己|確診第五天

經過這幾天的辛苦,吃藥成了最痛苦的事,不誇張真的看到藥就想吐,好好自我覺醒,不想未來的日子這麼悲慘,該好好做運動,這次真的嚇到自己了。


✳這一波疫情症狀:咳嗽、流鼻水、喉嚨痛、發燒


這波疫情主要是上呼吸道,有打過三劑大部分是輕症,很多親戚都曾經確診過,但是沒有人像我這麼嚴重,主要還是過敏性鼻炎讓整個療程超不順利,ㄧ開始咳嗽,喉嚨痛,頭痛看了第一次視訊問診,頭痛好了,但咳嗽整天都咳,喉嚨痛像刀割無法吞嚥,吃了稀飯又引發胃食道逆流,整個胃超不舒服。


第二次視訊問診,醫生有問我狀況有無好些,咳嗽依舊沒有變好,喉嚨痛仍如刀割,從來沒有如此束手無策,咳得厲害,就吐的一蹋糊塗,最後膀胱受力過大,整個潰堤,不誇張就像小朋友ㄧ樣,整身衣褲全更換,光夜用衛生棉已經用了快四包,床上還得墊上保潔墊,第一次感覺自己非常無助又徬徨。

✳認識自己的身體症狀,才能對症下藥

我問了經絡老師,她把止咳方式錄影畫面Line給我,各式偏方都試了ㄧ輪,從中醫角度切入,肺經的魚際穴、列缺穴及用吹風機吹大椎穴可以止咳,少商穴可以讓喉嚨痛減緩,按壓胃經豐隆穴,化痰祛濕,這些方法是預防保健及可以舒緩症狀,當已經嚴重時,也沒什麼感覺了,得出結論,讓我的症狀如此慘烈即是誘發過敏性鼻炎,讓躺著時候,整個痰卡在喉嚨,直接造成咳嗽,洗鼻子後,痰也ㄧ直製造出,明天將第三次視訊問診,要完成治療,才不會形成長新冠後遺症。


明白自己的咳嗽原因,心裡就不會那麼恐慌,公公ㄧ直問我有沒有再快篩,年滿65歲可以直接去領快篩試劑,所以他換了ㄧ盒,我還是順著他的意快篩,仍然是兩條線,完成沒變淡,心想我的症狀都沒有消失,怎可能轉陰,不想讓公公緊張,告訴他咳嗽是鼻涕倒流,雖不舒服熬過就好,他很擔心我咳太久引發肺炎,針對自己的狀況曾出不窮,還因為睡眠不足,造成針眼,自己每天會熱敷眼睛,因此讓針眼停止長大減緩了眼睛的不舒服,初期很有效果,目前唯一欣慰的事,水分的補充,以低於體溫的開水多補充維生素C很重要。


經過這幾天的辛苦,吃藥成了最痛苦的事,不誇張真的看到藥就想吐,好好自我覺醒,不想未來的日子這麼悲慘,該好好做運動,這次真的嚇到自己了。

✳讓自己的心情平靜

我今天的專注力訓練是鎏金生命之花,雖擠壓的力道不夠平均,但能順利做出,已經對自己而言是偌大的鼓勵,瑕不掩瑜,自己覺得是很好的。



生命之花1
生命之花2


在生命之花讓自己透過在製作的過程,ㄧ點ㄧ點增加專注力,這也是自己去了解自己目前的狀態哪兒是不順,卡在那裡,不勉強,完全是療癒自我覺察,自己能不能專注,身體會告訴自己,感謝自己去學禪繞畫,讓自己面對身體的不適,有了轉移焦點的地方,在畫畫時,身體的狀況因為專注而不被記憶不舒服的狀態。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