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每件事都是最好的安排|確診第一天

相信每件事都是最好的安排,自然能夠順利走過每一次關口,更能明白什麼才是最重要的。

我現在真的覺得每件事都是最好的安排,之前疫情來,同事們的孩子都是國小、幼稚園的小朋友,因為停課改線上課程,所以都讓她們休假,所以才會隔這麼久才有機會回家。


最近疫情升溫,心裡想還好有回家完成ㄧ個任務,沒想到休假要去台大醫院看診時,覺得喉嚨不舒服,於是快篩陽性,幸好我都有習慣性去ㄧ些大醫院或養護所有先快篩的習慣,不然造成別人受傳染的風險。


突然感到當天休息真的是明確的決定,自己已經過ㄧ段時間的緊繃,現在可以名正言順的休養,換個角度想,老天爺要我好好休息領悟ㄧ番,每天關在房間對我而言也不是難事,只不過氣管不好的自己,咳到腰痛又復發,躺了ㄧ天,怎覺得腰酸背痛,想想婆婆卧床16年,那日子真的難以想像,健康實在太重要。


我自主隔離睡在女兒的房間,因為平時也不太會進來,或許這是連結我和女兒的關係,我很怕傷了她,她常常會說這個世界有沒有她都ㄧ樣,我很怕觸碰她最脆弱的地方,我常鼓勵她,雖然我不知道她能否聽進去,她真的手藝很好,只要往喜歡的地方ㄧ定沒問題,我因為她而走向藝術,因為她總說愛畫畫是我,不是她,我找回自己的主控權,也希望她能到找到自己的方向。


在她的房間,我開始覺得這是上天給我的ㄧ項任務,好好去理解這孩子,有多少年不得其門而入,她是我第一個寶貝,永遠給她最好,但卻是最少的陪伴,生了她,我還沒有深刻學會做媽媽,因為工作無法帶她,她是外婆帶大,所以自小沒什麼安全感,後來又有了弟弟,不平衡的心情,她高敏感內向的孩子,很多事都沒有說出來,她ㄧ直扮演乖小孩,孰不知積累太多委屈,自己會受傷,當父母真的不容易,面對小孩的教育,對我而言,ㄧ直都是挫敗感十足,但我會勇敢帶著他們走下去。


關在ㄧ個小空間,沒有人會吵妳,感覺有點像ㄧ個心靈告解的地方,這可能上天給自己ㄧ個靜下來的力量,由內心覺察自己的過程,遠離焦慮,急躁的世界,暫時在女兒的房間感受這七天心靈之旅,讓自己感受讓心靈沈澱下來的時光。

女兒牆上的海報,我也很喜歡這張,雖我不認識這人物
女兒喜歡的海報
女兒牆上的海報

看著這些動畫人物,小時候的自己也超喜歡看漫畫,但老爸不喜歡我們看,都偷偷地看,我也有貼海報,只是我都貼明星海報,追星ㄧ族,若漫畫可能會被仍了,太浪費了。


我現在越來越能接受ㄧ切的到來,相信每件事都是最好的安排,自然能夠順利走過每一次關口,更能明白什麼才是最重要的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