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加油吧!ㄧ定會更好!

我一直相信老天爺會有最好的安排,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定數,我只能把自己的能力提升,只要有自己本事,就有機會創造屬於自己的想要做到的事
我很喜歡自己畫得這幅夕陽


超級不順的一天

今天在公司整天超級不順利,錯誤更正像天大的罪過,我像個罪人,被經理公審,這樣的錯誤報告能合格嗎?妳覺得這樣就是報告嗎?我只能頭低低任她說嘴,因為就是錯誤,我的腦容量似乎太小了,忘了經理說的事件情形,當她說出來時,要大家自首承認,沒有人承認,她氣炸了,揚言看錄影帶把人揪出來。


原來我是事件的主角,我的態度不佳,讓客戶生氣,開完會,妹妹體醒,說經理在說我,大家都記得這件事,我腦霧嗎?怎麼就不記得呢!我還是跟經理說,最近領大筆金額很多個,分行真的有金額控制的困擾,真的有發生讓客戶不舒服的地方,我會修正。


心靈的聲音

經理對我們八月的表現,非常不滿意,九月份希望我們別讓她失望,經過ㄧ個月的相處,真的明白她的優秀,71年次要擔任ㄧ家分行的經理,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,年輕的思維,要我們認知自己的貢獻,公司不是找你們享福養老,年紀輕的同事,電腦都非常強,我真的有種疲於奔命的心情。


又要來ㄧ次新官上任三把火,妹妹很怕升上正式員工,就要開始扛業績,但新主管要的是成績表現,無法給出她的成績,日子就會很煎熬,開會時,經理也洋洋灑灑列出目標責任,她詢問大家有沒有意見,有的話趕快說,她不喜歡大家在背後有意見,語畢散會。


原本計畫去看中醫,也作罷,還了圖書館的書,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家,坐上公車,ㄧ種無力感瞬間而生,想不到在車上遇見當年ㄧ起在學校接孩子的家長,陪兒子成長的階段是我最快樂的時光,即便當時,要做很多的事,能大手牽小手帶他們上學,是我人生中最幸福時光,我從不後悔離職照顧整個家,而她也脫離職場很久再重新回歸,她告訴我考試換了單位,比之前的業務輕鬆多了,她是大安區戶政的約雇人員,政府機構的約雇人員,也是二次就業的好選擇。


她以為我已經沒上班,專注在自己創作世界裡,我開心的說:「妳有在關注我的動態。」她以為我在教畫覺得我很厲害,我笑著說:「我還沒那麼厲害!」我最近開始思索,未來該怎麼走,原本上班真的是件開心的事,現在我們整天在公司做什麼,每天都要去匯報,我們的辛苦成了我們找戒口的理由,難怪她獨自在大陸奮鬥7年,具備狼性才能生存,年輕時或許是使命必達,但是現在的自己,真的希望多一點時間給自己。


遇到久違的朋友,溫馨鼓勵

感謝許久不見的朋友,給我肯定,至少在工作外,我還有屬於自己自由的一片天,九月份到來,我仍會認真對待每一件事,盡力就好,金融業真的是壓力非常強大的行業,衷心說,沒有堅定意志,抗壓力強大莫嚐試,這行業一踏進來,與外界的能力就開始背道而馳,時間久了除非業務,隔行如隔山,凡是要趁早。


我一直相信老天爺會有最好的安排,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定數,我只能把自己的能力提升,只要有自己本事,就有機會創造屬於自己的想要做到的事,這社會每個人都有其辛苦,現在的我,也只能吃苦當吃補,好好為將來做準備。


感謝@由羽禾 送給我這首歌,讓我真的覺得好溫暖,告別8月的紛亂,迎接9月的燦爛,為自己加油!也祝福大家都有個美好的9月

Coldplay-Fix You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