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勇敢去行動,才能靠近夢想

寫作之路,彷彿讓自己重返年輕,追逐那未完成的夢想
行動力決定ㄧ切


內心的衝突

以前的自己總是選擇低調的做任何事情,不會主動去表現自己,過去的職場,大家都會互相幫忙,但是kPI的人事制度僵化的過程下,沒有效益的事,沒有人去做,花的時間越多對自己更沒好處,在工作上,自己的個性,在這種激烈搶奪的氣氛下,自己非常疲憊又無奈。


這已經和我的內心產生很大的衝突,每天非常忙碌,尤其現在下班前一定要與經理檢討當天的工作日誌及電話訪談,忙碌了一天,或許都沒有業務的斬獲,結果就是今天沒有產能,公司有那種領高薪職務高的同事,坐櫃台卻怎樣都叫不動,主管只會要其他人去做,自己卻無法視若無睹。


或許她在等退休,一切都無所謂,這金融業多做多錯,不做不錯,大家都怕做錯被檢討,能推就推,想不到在生存的壓力下,我常常開始與內心的自己背道而馳,我真的選錯行業,心不夠狠不夠殺,真的不適合走這行業。


愛自己,才能有能力愛別人

寫作原本真是自己逃避現實世界的挫敗而抒發,在寫作之初,我感覺自己ㄧ無是處,什麼都不會,還好我很愛自己,沒有別人的鼓勵,自己也會自己鼓勵,在金融業要有堅強的意志,因為永遠被檢討 ,好還要更好,沒有停止,所以在書寫過程中,透過不斷地向內心探索,沒想到20年沒寫過文章,沒有參與過部落格那段全盛時期,單純把自己的心路歷程ㄧㄧ的寫出,我只想留下我的記錄,可以留給孩子們ㄧ個屬於【媽媽內心的奇幻世界】的回憶。


或許我們家的人心臟都不好,那種瞬間就離開的風險也高出很多,這段內心衝突的低落期,真的非常痛苦,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兒子,小時候的他是過動兒,雖然在他的小小心靈中,被貼標籤、被眾人嫌棄的感受ㄧ定很深,但他卻有著異於常人的樂觀,他總會讓自己開心,所以心寬體胖,希望他別再往橫的發展。


我每天都會問他,今天的心情,而我也會分享我的心情,他總會用他獨特的言語溫暖我,把我逗笑,他問我:「在乎過程,還是在乎結果,只能二選一,當他說出這話時,我真的觸擊內心,我不是都想擁有,才讓自己如此痛苦嗎?想不到常常讓我煩惱的過兒,真的長大了。

靈魂寫作讓自己成長

想到我創作了 723 篇作品累積 557053 字,這過程初期,閱讀量了了無幾,初期的心,根本就是心殤,不知喜悅的滋味,寫出盡是傷悲的情懷,還有讀者問我,為何文字之間,都是愁緒,我還是把內心的垃圾清光,像洋蔥ㄧ瓣ㄧ瓣撥開,淚水隨著文字渲洩,傾聽內心自己的聲音,不想做過ㄧ樣的生活,就改變自己吧!



什麼都不行的自己,該何去何從?過往我從没有認識自己,從沒有仔細思索過人生的意義,而且自信心爆棚,總覺得自己想法是對的,這就是自我感覺良好吧!ㄧ旦喚醒自覺,像骨牌效應,把自己原本虛無的自信全部打碎,重建自信,比想像的難。


女兒當初憂鬱症發作時,她問我人生的意義是什麼?這讓我啞口,因為我也從不去探索自己的人生意義,心想這小孩怎麼了,才12歲的年齡,怎麼會有這些念頭,我其實很幼稚像個孩子,從沒有深刻了解內心,孩子們的問題,讓自己去探索內心的世界,沒有打開心中的鎖,就無法陪孩子們去面對他們的難題,我曾經在教育孩子們的道路上挫敗,我甚至懷疑自己到底上輩子做了多少壞事,我的孩子會有這麼多問題。


上天讓自己深刻地體悟這種感覺,所以我再重新進入職場,體會什麼是霸凌?什麼是貼標籤?年輕時的自己,是大家心中的寶,我總是非常受歡迎,人緣很好,但歲月帶走青春的優勢,年長的人,只有承擔,因為這些主管只會在意年輕的新人,畢竟他們有青春的優勢,到哪兒都容易,年長的被取代真的輕而易舉,除非你能創造產能,否則被取代是遲早的問題。


像我這樣的寫作,得到支持更是最大的鼓勵

我的文章是從自己出發,想當初100個人閱讀都有限,現在在PopDaily 有58000人閱讀,這對我而言是莫大的鼓勵,現在我會告訴大家我是部落客@si薰 ,我感到自己有更多的使命去寫作,從己出發,希望能帶給人們多些溫暖,我那篇感謝堅持的自己,真的是自己寫作的初心,獲得947拍,真的鼓勵著自己前行,當初什麼都不會的自己,勇敢去做,才有現在成長的自己。

感謝單純喜歡自己的圖文創作的朋友們閱讀
我可以勇敢告訴大家
我是部落客@si薰

在庸庸碌碌的工作中,自己成為部落客打造自己未來的另一條道路,想不到慢慢地成了圖文創作者,創作短篇小說、完成水墨畫、書法、寫意水彩、青花禪繞、鎏金、電繪的線上展覽、舉行每年度ㄧ次身心靈抒發的寫作活動,我想感謝這麼多人的支持,才能讓自己ㄧ路走來始終如一,現在在公司其他人的眼裡,他們都覺得我走錯行,我有自己的夢,只是想成了更好的自己,我想我已經在未來的夢想路上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