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張嘉佳|《從你的全世界路過》

(编辑过)
愛是一種精煉的滋味,每一個年紀,每一個人生的歷練,都讓人體會到愛的不同味道,酸、甜、苦、辣,都是愛的成長,愛情從不是獨角戲,一個人的幸福也可以,每個人追求幸福都是不同,祝福大家都能走在自己覺得幸福的路上。


我總是很狂熱,每次看到一個作者作品,讓我沈浸在他的作品中,就會一股腦兒想更貼近作者,再多看幾本他的著作,最近我深深被張嘉佳的作品吸引,他的文字很溫暖,讓我非常共鳴,看到文中的主人翁,彷彿就是自己,看了他的三本書。首部曲

《從你的全世界路過》

這本書集結33篇睡前故事,看他娓娓道來這愛情的故事,每個故事真的都可以寫成一本小說,當看到這些故事,淚水也隨愛情故事裡的人物產生共情,這愛情沒有標準答案,總是一個願打,一個願挨,在旁人眼裡,無法明白,卻是愛情裡的兩個人彼此吸引的催化劑。


不得不驚艷,這雖是極短篇的組合,但每一個愛情故事卻都令人深刻,這也是這本書的魅力,如果你要提前下車,請別叫醒裝睡的我,那樣我就可以沈睡到終點,假裝不知道你已經離開了。-張嘉佳《從你的全世界路過》

文中的佳句,不勝枚舉,對我而言,真的產生共鳴,看這書好像,你能感受到愛情的不同面貌,愛情沒有對醋,只是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,不得不說,作者對愛情的詮釋,真的很吸引人。


1.其實總有一段路,你是會一邊哭著一邊走完。
2.我覺得這個世界美好無比。晴時滿樹花開,雨天一湖漣漪,陽光席卷城市,微風穿越指間,入夜每個電台播放的情歌,沿途每條山路鋪開的影子,全部是你不經意寫的一字一句,留我年覆一年朗讀。這世界是你的遺囑,而我是唯一的遺物。
3.驕傲敗給時間,知識敗給實踐,快樂敗給想念,決定敗給留戀,身體敗給失眠,纏綿敗給流年。
4.一個人的記憶就是一座城市,時間腐蝕著一切建築,把高樓和道路全部沙化。如果你不往前走,就會被沙子掩埋。所以我們淚流滿面,步步回頭,可是只能往前走。
5.可不可以等等我,等我幡然醒悟,等我明辨是非,等我說服自己,等我爬出懸崖。等我縫好胸腔,來看你。
6.所有人的堅強,都是柔軟生的繭。
7.我們在同一個時區,卻有一輩子的時差。
8. 過自己想要的生活,上帝會讓你付出代價。照顧好自己,愛自己才能愛好別人。如果你壓抑,痛苦,憂傷,不自由,又怎麼可能在心裡騰出溫暖的房間,讓重要的人住在裡面。如果一顆心千瘡百孔,住在裡面的人就會被雨水打濕。
9.雨過天晴,終要好天氣。世間予我千萬種滿心歡喜,沿途逐枝怒放,全部遺漏都不要緊,得你一支配我胸襟就好。
10.我從你們的世界路過,可你們也只是從對方的世界路過。
從你的全世界路過

這部小說在2016年改編成中國大陸愛情片。由張一白執導,鄧超白百何楊洋張天愛岳雲鵬杜鵑柳岩主演。定於2016年9月29日於中國大陸,美國,澳大利亞,紐西蘭,加拿大等地區上映。


愛情的故事總是最吸引人,也許你正走在這條路上,亦或是錯過,離開過,遠望著,許多的心情由然而生,這就是愛情的魔力,讓人有許多的心情,愛的路上,永遠不是單行道,需要互動,需要溝通,一昧的獨行,只會讓兩個人的距離越遠,從心認識自己,也從新認識自己的另一半,隨時時間空間而再次看看回首路。


愛是一種精煉的滋味,每一個年紀,每一個人生的歷練,都讓人體會到愛的不同味道,酸、甜、苦、辣,都是愛的成長,愛情從不是獨角戲,一個人的幸福也可以,每個人追求幸福都是不同,祝福大家都能走在自己覺得幸福的路上。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