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薰
si薰

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,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,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,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,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,新的目標

si薰|我終於勇敢為自己發聲,感覺又回到那個樂觀的自己。

常常就在ㄧ次又一次的失落中,把自己給遺失了,經過一連串的低落,抒發,我長出勇敢的翅膀,我竟無畏的想要飛翔,我腦中逐漸清晰明朗,我究竟最在乎的是什麼。



看著水波紋,讓人特別平靜

🍀想回家的心情

最近我在上【地方特色的香水】的活動,在小碧潭部落,看到綠樹,山巒、河川時,我突然好想回家,跟老媽說:「我訂了火車票,休假我一個人回家,平常日比較不會人潮多,開心的報告完這個行程,老媽也笑著說,好喔!她的表情非常開心!」


去超商取票,開心想著好幾個月沒回家了,心裡其實非常焦急,希望早日回家看看爸媽,以前總覺得爸媽身體還很硬朗,但經過這次生死關頭的等待,我真的覺得很害怕,他們離開我,我才意識到爸媽真的老了,這開心的喜悅,卻在昨夜接到襄理電話,她陽性確診,到8/23前的休假一律暫停,我只好又去退票,這已經是第三次退票。


🍀掩不住的失落

我把要拿回家的伴手禮,直接宅配送回家,我跟老媽視訊,跟她說我又不能回家了,媽媽只要我注意身體,她還說已經包了肉粽等我回家吃,感受到她失落的情緒,我自從婆婆中風後,我從未在年初二回家,甚至過年都無法回家,媽媽總說,我婆婆過年才回家一趟,要好照顧她,她總說我比較像婆婆的女兒,多希望我陪著她身邊,卻無法說出心中的隻字片語。


她每次都要我好好照顧家庭,但我卻從未好好照顧過他們,年輕的自己,血氣方剛又倔強,早早就結婚,與公婆住在一塊的日子,已經超越原生家庭,我很幸運,擁有爸媽和公婆的愛,人生最珍貴的事,就是陪伴在他們的身邊,好好盡孝道,我想我的內心一直不想長大,就是害怕生離死別的日子,雖然每個人都會走完這一生,但內心卻不想面對,只能好好珍惜每一個聚首。

🍀勇敢為自己發聲

今天有分行要請求8/26支援,我立馬在日曆上押了章,跟經理報告,若襄理準時回來,因為襄理的休假已讓自己的休假全取消,希望屆時讓自己優先休假,我把這三次訂票取票後,又取消票的過程告訴經理,請她優先準許我的假單,經理了解我的情況後,同意我的假單。


我不喜歡爭奪,也沒有極佳的反應力,每次遇到狀況,總被上司的官威給鎮住,腦中所有思緒頓時空白,啞口無言,彷彿啞巴吃黃蓮,有苦難言,每次總是非常懊惱,這嘴巴怎麼就說不出口呢!常常就在ㄧ次又一次的失落中,把自己給遺失了,經過一連串的低落,抒發,我長出勇敢的翅膀,我竟無畏的想要飛翔,我腦中逐漸清晰明朗,我究竟最在乎的是什麼。


我在學習過程中,姐妹們總給自己發表自己的想法,報告主題,讓我代表團隊對外發言,慢慢地我說話不再有那種恐懼感,把自己真實的聲音說出來,內心的想法說出來,真的說出來的瞬間,感覺真的好棒,以往像被話噎到的感覺消失了,我真的太開心,自己又像以前樂觀了。


我期待給老爸老媽驚喜,而不再是放羊的小孩,等著我回來吧!我還是那個纏著爸媽說話,話匣子打開永遠拴不住的女兒,那個全家人捧在手心的女兒。



CC BY-NC-ND 2.0 版权声明

喜欢我的文章吗?
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,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。

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
加载中…
加载中…

发布评论